我就是那個年過五十還留長發穿裙子的女人。
我覺得很正常啊,這都什么年代了,還規定什么年齡必須穿什么衣服嗎?
翻看以前的老照片,祖母五十多歲穿著斜大襟的深色衣服,剪著齊耳的短發,雖然皮膚白凈、腰身挺拔,但是怎么看怎么往老太太方向打扮。
母親三四十歲正趕上WG時期,清一色的黑白灰藍,估計最大限度的臭美就是里面穿個花襯衣,再把領子翻出來。所以到了八九十年代人們穿衣百花齊放的時候,母親拚命往時尚里倒飭,只可惜六十多歲的老太太身材已經發福,也只能在顏色和花色上趕趕所謂的時髦了。
到了我們這個年代,五十多歲的女人,絕大多數還保持著年輕時的身材,至少我身邊的同齡人是這樣的,我有六七個從小玩到大的閨蜜,她們依然樣貌清秀、身材苗條。穿衣服仍然可以隨心所欲,按著自己的愛好來。
那么五十多歲的衣著打扮是否與以往不同呢?個人認為還是有些地方需要改變的。
01.
長發可以留,但是要注意發型。年過半百,馬尾可以扎,但只適合優雅的低馬尾。自從過了45歲,我一直是保持著一種半燙發的狀態,將耳朵以下的頭發燙成大波浪,上半部分保持直發,這樣無論是盤起還是披散,都很方便保持一定的發型。
02.
裙子可以穿,但是要講究款式。太短的超短裙可以丟棄了,年過半百適合及膝或過膝的款式,顏色素雅大方,或者選擇低調而又稱膚色的馬卡龍色調。適當收腰的款式,不宜太過緊身,更顯得身材挺撥。
03
年過五十,在服飾方面變化最大的我認為是鞋子,在買鞋子的時候更多是考慮舒適度,所以一般超過五厘米的鞋跟就不再考慮。3到4厘米的中跟,真皮的材質柔軟而又吸汗,走起路來輕松而又自如。
我們回到題主的問題,年過五十我們依然可以留長發穿裙子,做了以上的局部改變之后,并不存在裝嫩之嫌。知名作家遲莉說過:女人可以美一輩子!無論到了什么年齡,我們都要在自己喜好的范圍內,好好地美一回。
圖片來自網絡,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