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謝邀請答題,孕早期流產,大多數是和胚胎的遺傳學因素及免疫因素有關,一般情況下流產的發生是因為孩子無法繼續生長下去,是要被淘汰掉的,這樣的機率在人群中發生率大概是7.5%左右,這樣的情況下孕酮低只是一種結果,不是導致流產的元兇,這時,補充孕激素保胎是無益的。目前的研究結果只是支持對有2次以上流產病史的孕婦進行黃體酮治療。
孕早期若是有陰道出血,腹痛不適,進行βHCG、孕酮的檢查是有助于幫醫生來做診斷和鑒別診斷。正常情況下,停經最初,βHCG每隔48小時會翻倍,孕酮的結果會在>15ng/ml以上,而孕酮<5ng/ml提示著妊娠結局不良,介于5-25ng/ml之間則是意味著結局不明,需要進一步地等待了解。因此,這樣的孕酮結果不能作為使用黃體酮干預的指征,但是對于醫生來說,判斷預后或者鑒別診斷是有幫助的。
你懷孕2個月,孕酮19.15是正常的,如果其他包括血HCG、雌二醇都正常,沒有腹痛及不適及陰道流血癥狀,以前又沒有流產史,是不需要額外補充黃體酮的,而且孕激素是波動的,即使同一天檢查在不同的時間段,往往數值都不一樣。臨床上經常有孕媽媽在早期孕酮只有10左右,甚至更低,但HCG翻倍正常,雌激素也正常,最終妊娠結局都是很好的,一般來說早孕檢查時孕激素已經不是必查項目了。
即使孕媽媽真的需要?充黃體酮,那么對寶寶的健康和分娩也不會造成什么傷害和影響。
安心養胎,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