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麻花豆影視mv高清網頁版-網盤在線>)">
關于麻花豆影視mv高清網頁版-網盤在線>
我媽媽就是這樣,八十多歲了每年她必須從牙縫隙中擠出來點存起來才有安全感。好像她還有幾十年活頭奔似的,聽不進任何人規勸,甚至有病不治也要存錢。她有一大堆的理由是年少時餓了飯,害怕重蹈覆轍。不相信身邊任何人,只信任自己的口袋硬朗。也難怪她們走過舊社會,走過災荒年,沒辦法,讓她去吧!
如果你也是農村人就不用給你解釋了,回家問問你的爺爺奶奶他們為啥攢錢不花,為了是能給自己的兒女多留點,到干不動了省的沒人管。為了是能讓自己的晚年過的輕松點付則一旦住了醫院叫誰拿錢都比登天還難!老人看著自己的兒孫可高興就是有塊糖也要給他們留著,自己的兒孫幾千元錢的寵物狗都舍得買著玩,老人自己在家連吃的東西都沒有。這就是現實的社會無情的人心,話糙理不糙大家說是這個理不是?
如果六十歲后,老倆每個月有一萬塊的固定收入,,在今天的城市里不算多,而且還有醫保,他們也會嚷沒錢,和農村老人有錢的比,農村老人這點錢哈也不是,,城里老人可以做到全國各地游玩,啥事不用做,衣食無憂,農村老人做不到,∴因為農村老人沒有任何收入保障,只能都平時省吃儉用擠點以備不時之需。
這都是以前苦日子過怕了,寧可現在節省些也要存錢以備不時之需。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農村有些地方餓死了很多人,尤其是山東河北等地,這些逃荒過來東北的人,大都非常節儉。我的連襟是六二年來東北的,據他說,他們那里六零年到六二年三年,樹皮都吃光了,人們去幾十里地外都難找到野菜。討飯都沒有人給。來到東北后,他可是真能干,在生產隊時干活經常受表揚,他現在七十多歲,有不少的存款,最少也有一百多萬吧,可就是從來不亂花一分錢。就知道他總去存錢,沒見過他取出來過。這也許就是在那幾年窮怕了。他的口頭禪總是說,留點過河錢,不然挨餓可受不了!
你能問出這種問題,我不好說你是那層的。你到農層去兩個月就不會在問這種不吃糧食的問題了!
乞丐要積雨天糧,沒辦法享受呀,不幸生為農村的老人。
農村老人晚年生活無經濟來源,人誰無三災六難,存錢對農民來說是活命錢,救命錢,
為兒子甘愿吃苦受累多攢錢。
老人沒有來源。,能存幾塊錢?也不知道哪天斷氣,不留點錢能行嗎?
農村人的收入都不高,尤其是老年人,喪失了勞動能力后,更是幾乎沒有收入,所以,寧愿吃苦也舍不得得花錢。多存一點錢,到真正老了,生活也許會多一點保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