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市場要看到哪個城市了!在一線城市二手房源是很少放出來的!
一:賣方心理,我把房子賣了這錢能干什么?投資 實業?炒股?做理財?還是以3萬一方賣掉,去買3.5萬一方的房,本來之前買利率8.5折,再買再貸款現在基準上浮10%吃飽了撐著嗎?而且限購加碼,有三至四套的,賣掉了就不能再買,有一套的賣了沒地方住,而且很簡單的問題,這套賣掉了,再買一套一模一樣的,拿著同等的錢,也買不回同樣的,有兩套的賣了以后孩子大了也不會與父母住,萬一樓價再翻一倍,哪還有錢給小孩買房!所以現在賣方不是等錢用或家庭生活出問題都不愿意賣房。
二:買方心態,覺得利率高,房價高,總覺得房價會跌!我曾經是買方,我是廣州本地人,家里一棟房子五層一千方,也沒想過這輩子會買房,那時候1900一方的樓盤離我家兩公里,14年前,我覺得買房的人傻。還要給20多萬買房,還要管費,現在那盤二手賣3.3萬一方,而且沒房源!長大不想住村屋,各種吵,一三五停電,半夜的雜音,偶爾有人偷東西。去年年初我出來創業,離家來回90公里,后來在南沙租了個房子住,那叫舒服,沒雜音,沒試過停電,少見父母也少了磨搓!我是廣州番禺人,現在在南沙工作,剛過來房子不貴,碧桂園二手才7千一方,濱海水晶灣8500一方,萬科府前一號8000一方,當時覺得貴,一直看,從7000看到12000一方,心里特不平衡!房價八千時想找七千的,房價9千時想找8千的,一直到1.2萬一方才出的手,看了七個月房,公司賺的不到30萬,房價漲了5000一方,當時買126方的,多給了63萬,心里的那個痛永遠說不出來。一年半才存到的錢!開始還是想等等,誰知道馬上出了幾個地王,第二天就出手了!當時我想再看看時,我朋友說北京上海四到五萬一方都不怕跌,這里才一萬多一點,月供就6000多,一個月少打幾場牌就夠了,想想也是,就買了。現在市場也是有病,居然1.9萬一方都有成交,而且沒人愿意放,一手房去到2.2至2.6萬,而且雙合同,又合同意思,政府限價一套房子賣200萬,開發商賣300萬,就是200萬可以貸款,首套貸140萬,首付加裝修合同260萬。如果真想調控房價,都爆光這么多次,都沒用,受苦的永遠是窮人!
所以什么網簽價,什么均價都是假的,20年前已說打壓房價,結果!!!!有錢就買,供房占收入60%都可以買,借錢給首付,然后每個月工資收入夠供房夠吃飯就算了,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明天會怎么樣,萬一失業呢?萬一有更好的工作呢?萬一做得不開心呢?萬一有好項目呢?你敢辭職或換工作或創業嗎?你甘心做幾十年的房奴嗎?然后到老了,銳氣也磨平了,也沒激情創業了,到死的那一天,你發現什么都沒干過!所以量力而為,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漲的,除了年齡!
你們或者覺得我已有房了,坐著說話不腰疼!假如房子漲到100萬一方,我賣掉了,難道我回去住村屋?還是再去買回110萬一方的另一套,這只是一個游戲,誰認真誰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