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孩子上幼兒園后是比較容易生病。其中有別的孩子傳染的原因,也有孩子自身免疫力弱容易感染病毒的原因。我家孩子在三歲時曾經有過一次這種情況。當時看醫生說是哮喘,吃了幾天藥沒有效果。我孩子只是老感到喉中有痰堵住,要咳幾聲清嗓子。醫生還說要長期治療,把我嚇壞了。是藥三分毒,長期吃藥還不把孩子吃壞了?于是就停了藥。只是平時注意不讓孩子吃生冷甜膩的東西。這些東西都會起痰。之前所有吃的藥全部停了。過了幾周,咳嗽自然好了。我們不是專業醫生,說不出其中的道理。大約猜想應該是之前有哪種藥讓孩子過敏了,過敏反應不明顯,大人和醫生都忽略了。
題主的情況我覺得去看下中醫。中醫是調理體質的,藥效慢點但治本,西醫是先治標,體質慢慢自己恢復。自從那次以后,我孩子感冒過后,都會去看中醫吃點中藥把病尾給去掉。廣東這邊很多家長都是這樣帶孩子的,你可以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