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原因,20支俱樂部可以說入不敷出,昨日CBA公司宣布虧損6000萬人民幣,而上賽季光用在外援身上薪資就多過5億元人民幣,可以說各俱樂部財務都舉步維艱,然而土豪上海卻在休賽期瘋狂引援,那么限薪令對他們毫無作用嗎?
休賽期上海可謂一枝獨秀,本土球員引進上有王哲林、任駿威以及袁堂文,外援方更是打造出弗雷戴特、富蘭克林以及馮萊組合,可以說如今的上海星光璀璨,據說光引援就花去1.5億人民幣,李春江可以大展宏圖了。
首先來看新賽季工資帽:本土球員全部加起來上限為4400萬人民幣,下限1600萬元,頂薪為600萬元。
外援可引進4名,但是最高不超過500萬美元。
限薪令為什么毫無作用?
原因是這里面有個調節費的作用,本土球員如果超出4400萬元,就得交納所謂的調節費,也可以說是奢侈稅,外援總薪資超500萬美元,100萬之內交50%的調節費,超100-200萬美元,交75%的調節費,超200萬美元以上交150%的調節費,以此類推。
那么上海為什么還瘋狂引援呢,其實球迷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雖說上海花了1.5億元引援,但是大王光轉讓費據說達8000萬人民幣,這不算在工資帽里,從上海名單中來看頂薪只有王哲林一人,何重達、劉錚、郭昊文、羅旭東、張春軍、宗贊、鞠明欣、羅漢琛都拿的是C類合同,這么算下來其實與上限4400萬元相差無幾,超出也不會太多,另外新賽季只有38輪,外援的薪資肯定會相應減少,富蘭克林、弗雷戴特、馮萊三外援組合估計500-600萬美元就能搞定,也不會超出多少。
總之上海大錢都花在王哲林身上,至于薪資問題上海也一定會精打細算的,不至于當大頭,所以說上海瘋狂引援只是表面現象,真正花出去的錢都用在刀刃上了,最后祝愿上海隊新賽季在李導率領下有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