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買二手車被人瞧不起是正常現象。一般情況下,無論經濟寬余與否,就不應該買二手的東西,更何況是小汽車呢。
如今小汽車已經很便宜了,而且各車行還會推出一些購車的優惠活動,比如兩年期無息貸款什么的。即使手頭錢不夠,加上這個無息貸款,只要你愿意,隨時提車真的不是夢。既然能買到新車,為什么還要去買二手車呢?
可能有人說買二手車有不怕造、便宜等諸多好處,可大家是否想過,既然是二手車,其中必然存在著或多或少的毛病,不然,你說開著好好的車,干啥要賣了呢?即使是有錢人經常換車,也只會把品相、質量好的車子留給自己身邊的熟人或朋友。但凡出現在二手市場的車子,不是被水泡過,就是事故車或經常出小毛病難以修復的了。
從當前的汽車市場來看,每一年都會有同款的新車上市,這就意味著小汽車的高科技與技術每年都有革新。科技產品本著買新不買舊的原則,也不提倡購買二手車。
如今人們富裕了,不論是城里還是鄉下,小汽車的保有量都非常高。車子多了,人們的眼光自然也就水漲船高了。要是30年前,你開個二手車回家,必定會引來大把的人圍觀,如今就算你開回全新的豪車,也難以提起多高的興致來。
說白了,買二手車的不外乎沒錢,還想著開高檔車裝逼的人。本想著花極少的錢,就能開上好車,可誰知后續的維修費用一大把。畢竟車子屬于大件商品,不是說扔就能扔了的,就是后悔也只能悄悄地捂著。
綜上所述,我認為,要買車就買新的,即使買國產車,也不買二手進口車。買二手車必定會被瞧不起的。朋友,你認同我的觀點嗎?歡迎留言,謝謝。
圖片來自網絡,如涉侵權,請聯系刪除,謝謝。朋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敬請關注@行走天涯解讀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