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答案在我看來說出來真的是最讓人傷心最沒有意思的了。人老了,身體不行了,慢慢地越來越不能照顧自己,不得不指望兒女們活著。在這種情況下,老年人也會在心里做出一些權衡 他自己的兒女,哪個孩子好說話,哪個惹不起,他都心里有數。
他又不想把自己的贍養問題交給其中的一個,最孝順的那個他也信不著,因為他怕有萬一。他總是想著所有的兒女們都能來照顧他,讓他晚年生活能達到一個自己非常滿意的其樂融融的狀態?;蛘咚€想,老大不行我有老二,老二不行了還有老三。說穿了,他的財產成為了他手里最后的籌碼,他認為是他幸福生活的保障。
關于孝順的孩子,他覺得不用擔心,無論怎么樣那個孩子也會孝順他照顧他的,他基本上不用投入什么了。而那些不太孝順的,他覺得人家會看在錢的份上過來照顧他,畢竟這是一舉兩得的事,既得到了錢又落下個孝順的好名聲。所以他牢牢把握住自己手里的一切,企圖對兒女們形成一種牽制。
說句心里話,這種老人就是最混賬的人了。自私自利欺軟怕硬,一切只為了自己,真心真意照顧他伺候他的,他不愿意付出,而那些不把他放在心上的,他還愿意出錢去收買。攤上這樣的老人,實屬家門不幸。
人啊,到任何時候還是要記住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話,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爹娘也不要去指望,真正活出自己。不過我想,對現在大多數的獨生子女家庭,已經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