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一下自己的情況,今年正好將家里所有的有線電視都停了。之所以這么操作主要有以下一些因素!
1、月租費的問題
有線電視我們這邊每月23元,一年下來就是276元,這筆費用其實不算多。但是當我家里有IPTV的時候,再接著使用有線電視,并且一年繳這么點費用顯然就不劃算了。
有線1年的費用,我再貼點錢就可以購買個電視盒了,通過網絡我使用電視盒也是可以看電視的。
所以,綜合來說,每月給有線交錢并不劃算啊!
2、寬帶附贈IPTV:
現在寬帶都會贈送IPTV,免費的服務,我何樂而不為呢?

況且,即便未來IPTV收費,我也更樂意交給運營商而不是有線電視!因為寬帶我始終得用,IPTV和寬帶都在一家運營商這邊,我繳費也方便!
也許有人會說有線也有寬帶服務,可是你敢用嗎?我當年可是用了好些年的有線寬帶,結果用得我想罵人!速度慢、穩定性差,價格再便宜我也是不敢用了。
3、電視盒看網絡電視
前面我說了一年的有線費用貼點錢可以買個電視盒了,事實上我也是這么干的!家里有臺2007年的老電視機現在就是搭配著小米電視盒(下圖)看網絡電視,裝個APP就能看直播的電視。此外,家里還有臺電視機本身屬于智能電視的范疇,這個就更簡單了!電視盒都不需要了,直接連通網絡后看網絡電視就可以了。

或許有人會說網絡電視畫面效果差,但是看看直播電視其實用里面超清的畫面夠了,IPTV的免費高清也就差不多的效果。
Lscssh科技官觀點:
總結起來說,不使用有線電視的核心原因是因為有網絡,有了網絡就有了網路電視,有了IPTV,此時的有線就顯得有點多余了,況且還得付費,這性價比差的厲害,還要來干嘛!
感謝閱讀,給點個贊鼓勵下唄,歡迎關注【Lscssh科技官】,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