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回老家縣城買房?
可以說,假如說你不是假在縣城的,那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中國大部分的或者說99%縣城不值得購買,特別是現階段,除非你要當接盤俠!

我來告訴你我的縣城買房經歷感悟!三年前,也就是2017年,我在家鄉的小縣城里買了一套房,因為不著急住,中間陸續有回家裝修,直到今年才算真正完工。

我買的是第一期,現在第四期就快竣工了,除了商鋪外幾乎是一套不留全部售罄,小城鎮的購買力驚人。買房算得上是比較重大的經濟行為,聊聊我搬新家后的一些感悟吧。我們小區群里大多數人幾乎都是看漲一片,跟大多數中國人沒兩樣,買房前希望房價跌成狗,買房后希望房價漲上天。我周邊的同事朋友和親戚,完全聽不到唱衰房子的論調。就這個小區,第四期的房價已經比我買的第一期每平貴了3000塊,早有人從中套了利。特別是,去年碧*園來我們縣城開了一個盤后。
我還在裝修買家具,我老婆已經有想法說把房賣了去棟天地樓,畢竟轉手就純賺20多萬!

因為我是是考慮買來住,這樣將來回來了和爸爸媽媽住得近,本就沒有計劃是拿來做投資的心態。由于小區位置比較好,在縣里新高中附近,現在旁邊有多了個碧*園區位優勢,配套設施自然沒的說。整個生活幸福感滿滿的。我當時選了的房子差不多是99.4平,加上贈送的飄窗陽臺10多平,三室一廳住一家人還是比較合適的。當然,選房應考慮我們每個人不同的經濟預算,畢竟,買房裝修是筆不小的經濟開支。

可是現在,疫情影響下,工作收入不穩定,假如我要回去住的話,我們那除了公務員、醫生、學校老師,基本上沒有什么像樣的工廠企業,月供都沒有辦法交!空守百萬資產,卻囊中羞澀,還要每月頭疼交月供!我還得出去大城市打工租房住,國家自打出臺“房住不炒”后,房子已經變得有價無市,很多掛了一年多了,詢盤很少,成交更是寥寥,太難變現了!

原來的想法是可以和爸爸媽媽住的近些,可是,現在交通道路那么發達,幾乎從我們鎮到縣城不過十來分鐘車程距離,那到底該不該買縣城房呢?你說該不該買?你心里應該有答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