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印象中都知道動車的速度比普通的快,而高鐵的速度又比動車的快。相應的三者之間的價格也差距很大,所以我們現在為了能夠節省時間往往都會選擇高鐵。
的確現在我們大部分地區之間的行駛都會遵循這個道理,不過有些區域間卻很詭異,那就是從同一地方出發到達相同的地點,乘坐動車也就是D開頭與乘坐高鐵也就是G開頭所花的時間竟然幾乎一樣,而價格高鐵卻比動車貴接近一半??赡苡腥苏f高鐵的座位比動車的座位舒服,即使時間一樣,價格也會貴一些。可是坐過高鐵與動車的朋友們肯定都知道它們兩個其實用的就是一個車型,統稱為和諧號動車組,只不過運行的速度不一樣所以跟座位舒適度沒有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