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杭州人,上個月剛去了趟成都與重慶。
1.成都的春熙路與重慶的解放碑看起來很高大上,但這種商圈各地都有沒啥稀奇,更吸引流客的成都是寬窄巷子和錦里武候祠建川博物館、熊貓基地、西嶺雪山與都江堰等,重慶的磁器口與朝天門、李子壩輕軌穿墻與長江索道、白公館洪崖洞與中央公園等。
2.因為是平原,成都的馬路又寬又平,已經五環了很方便;重慶畢竟是山區,上坡下坡加急轉彎,但往往給人驚喜。機場也都挺方便,地鐵與輕軌都蠻方便(主動讓座的很少,哪怕你抱著小孩)——可惜就是不能支付寶掃碼乘車,還有就是斑馬線上兩地都不太禮讓行人。
3.總感覺成都的冬天老是灰蒙蒙的,空氣沒重慶好。
4.成都人不太愛講普通話,與我們交流多是四川話(出租車司機、景點售票員、商超營業員、酒店服務員);重慶人挺熱情的(重慶西打車到重慶北,出租車司機就很得意的說:我們重慶出租車司機從不繞路宰客)。
5.火鍋串串都挺好吃,都挺辣,我們點的微辣,幾天下來依然嘴角起泡(但似乎重慶人對成都火鍋不屑一顧)。
6.因為是冬天,沒看出兩地美女有何出眾之處(可能是老婆在邊上盯得緊之緣故)。
成渝本一家,攜手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