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六零后,我也只有一個女兒,說起來養老,心中無比惆悵。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老年生活會如何度過,真的不知道有什么樣的老年生活在等著自己。
首先,我感覺我的女兒是靠不住的。
到目前為止,她心里從來就沒有要贍養父母的心理準備。她總感覺父母是無比強大的,無比厲害的,是她可以依靠一輩子的。只要我一提讓她贍養父母,她就說:為什么要說幾十年之后的事呢,你身體不是還好著呢嗎?她不知道人老了有多難。我現在給她說啥,她都不相信。
再說,她沒有在我身邊,即使在身邊,她工作要是很忙,她也不可能請假管我啊。
第二,她沒有伺候老人的耐心和恒心。就現在來說,她在家基本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如果我和她交流,我們沒有能夠好好說上幾句話的,都以吵架結束談話,這種人。她能伺候老人嗎?
再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她這種脾氣,她能伺候你幾天?
第三,一個人到老了,你的錢是沒有任何用的,你必須有人。
人老了,你生活不能自理,你躺在床上,誰有耐心伺候你啊,錢能嗎?不能。護工可靠嗎?不可靠。養老院的工作人員可靠嗎?不可靠。
我也去過養老院,那情景真是觸目驚心。一個個老人歪坐在太陽下,頭不能抬,身子不能坐直,周圍是一片死寂。有的老人會跑到門口,想趁機溜出去,還有的老人身體疼痛,白天夜里叫喊。他們的內心是多么孤獨難受啊。
自己到時候會不會也這樣啊!前景不堪設想。
我現在快六十了,我家族有心腦血管疾病史,現在,我的血壓也高了,血脂也稠了,唉,不知道哪一年哪一天嘎嘣就不行了。
養老,是我不可回避的問題,也是我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真的只有惆悵了。
不過,我是那種沒有心的人,先過一天說一天吧,明早愁來明日再憂,且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