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婚了帶著兩個女兒,最近新交了一個男友,我媽讓他先拿出20萬彩禮,彩禮該要嗎?
彩禮該不該要,不是回答“要”或者“不要”那么簡單的,首先必須要搞清楚你媽要彩禮的目的是什么?
1、如果你媽要彩禮,是因為你情況特殊,畢竟你“離婚了還帶著兩個女兒”,你媽怕你再次遇人不淑——被人騙了;或者人家對你根本就不是真心的——就是想和你玩玩。
所以你媽要用20萬來考驗?zāi)蟹綄δ愕母星椋?/strong>畢竟20萬不是個小數(shù)目啊!
如果是這樣,那么——要就要唄,反正你媽也不會去花男方這筆錢,這筆錢遲早還是會還給男方的;而你呢,剛好將計就計,跟著你媽再考驗?zāi)蟹揭淮螁h!
2、如果你媽要彩禮,就是想借嫁女兒給自己撈一把,把錢拿來給自己養(yǎng)老或者挪作兒子用——自從看頭條以后,我才知道,這種情況,真是要多不少啊!
這樣的彩禮——我向來覺得還是不要比較好!
撫養(yǎng)孩子是父母應(yīng)盡的義務(wù)啊!到了這種父母這里,女兒怎么就成了自己賺養(yǎng)老錢或者給兒子賺婚房的工具了?同為女性,反正我是接受不了的。
3、如果你媽要彩禮,就是想測試下男方的經(jīng)濟實力,因為她覺得只有拿得出20萬的男人,以后才可能給你和女兒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4、如果你媽要彩禮,就是為了風(fēng)俗習(xí)慣,為了掙個面子——我女兒再婚,照樣是寶,男方出彩禮照樣出得比其他小姑娘還要高。
如果是情況3和4,哎,可憐天下父母心啊,男方如果拿的出20萬,那就先拿來安慰一下老娘的心吧!
個人拙見,僅供參考!
我是張薔薇,一位從醫(yī)女文青!
喜歡我可以關(guān)注我,每天聽我講述世間故事,分享人生經(jīng)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