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黑也好、中醫粉也吧,事實就擺在那
兒,真正的中醫人巳了了無幾,大家更無處尋找!現在好的中醫鞏怕一個省也未必找出幾個!看似中醫不少,假中醫據多況且還有不少披著中醫外衣的騙子,人們相信中醫必須是實實在在能夠治好病且療效好,給人們帶來健康的中醫!中醫正在走向滅亡!或者說已經滅亡!為什么這么說,事實是80%的人群都在用西醫治療!而中醫的優勢在哪?,只有在那些患者多方求醫無效后,通過中醫治愈才能得到印證中醫的確切療效!。況且一個好的中醫不止經多少磨礪而成熟,象李士珍研究歷代典籍
翻山越嶺尋訪草藥,并加以確立其藥性是常人難以想象!他推翻張仲景左腎俞右命門學說,而重新確立命門在督脈的理論依據是經過多少次理論與實踐驗證而得出的!,清代;葉天士不但有豐富的臨床治療學術水平,而且在前人理論基礎上加以創造,使中醫診療與理論更向前推進了一步。各個歷史時期都在不斷創新與完善,并非只停留在皇帝內經那個時代!任何科技的進步與發展離不開歷代人的艱苦奮斗,努力攀登,勇于開拓與創新,才會得以提高與進步!用黑與噴是推動不了科技向前跨近的!只有踏踏實實吸收前人的精華,拋棄其糟粕,不斷創新與提高才能推動醫療水平的提高與發展,數千年前喝湯藥,當今還是喝湯藥,劑型難道不進步?,理論難道不更新,診療設備難道不創新!。不要看到現在的高端Ct、磁共振,它的分辨率有些病灶也難以識別!明明是心臟病,心電圖、動態監護儀硬是察覺不到!。科技水平到現在還有很多治不了的病,有些病幾十年的研究連發病機理也沒搞懂!那些中醫黑或噴子;請多抽些時間多學點知識,潛下心做點學問吧!。謝謝提問,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