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眾樂樂傳媒精品w免w費(fèi)w入口-每天更新精彩影視>)">
關(guān)于眾樂樂傳媒精品w免w費(fèi)w入口-每天更新精彩影視>
不是詩人,為什么強(qiáng)求呢?
詩是心里的高級(jí)靈魂,是人民黑暗中的燈塔,有詩口自成章,故意創(chuàng)作沒有靈感!
我沒有同感。
我寫詩不過分考慮平仄,也不追求對(duì)仗,想怎么寫就怎么寫,從不受古詩詞條條框框的限制。但押韻是必須的,如果不押韻那就不成詩了。
如果一味地套用韻律就有,放開了就沒有。
總象是打油詩
一切文學(xué)作品,其生命力存在于背景與情感。所以,有文章為時(shí)而作,詩歌為事而做。為寫作而作,必有無病呻吟之感,乍讀還好,細(xì)品無味。除非你有王勃那功底,唱贊歌也好聽。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可以嗎?
是不是套用?
寫詩首先要有情懷,詩詞講究格律,可以假借,但不是套用。
少年不識(shí)愁滋。
青春作伴。
人生得一知己。
少年不識(shí)愁滋味,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qiáng)說愁。而今識(shí)得愁滋味,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gè)秋。
我詠過手電筒,你覺得能套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