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為什么老是窮人窮人的呢?還能有幾個吃不上飯的,吃谷糠野菜的。最起碼都是白面饅頭,有炒菜。假如沒有黨和國家的好領導,沒有大力扶貧會怎樣。還有,孩子上學的時候,我們對孩子有多少輔導,孩子玩手機我們有多少監管。我們自己本身學習不好,我們的孩子學習不好,我們必然要做普通的工作。那些科學家,航天員。聽聽董卿說她小時候她父親對她的嚴格。哪一個不都是刻苦學習。我們受過那種嚴格嗎,我們對我們的孩子有過那種嚴格嗎?我們有鐘南山那種家教嗎?,我們有董明珠那種艱苦創業的精神嗎?沒有十年寒窗苦,哪有一世富。而且也不要只看人家富,每天的工作沒有輕松的時候。朋友們啊!不要只看人顯貴,沒看到人吃累。我們做普通工作比高科技輕松多了。做人要感恩,要知足。要熱愛國家,熱愛社會,熱愛生活。腳踏實地,面對現實,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只知道攀比嫉妒怎么能行啊!朋友們,我這不是批評,是舉的例子。其實什么工作都是社會的需要。有多少錢也沒離開白面。哪一天都像以前過年一樣。還想怎么樣呢?沒有窮人了。去掉攀比,知足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