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gè)合肥某本科院校的畢業(yè)生告訴你,這個(gè)工資水平在合肥都屬于佼佼者了,而且能給得起你這個(gè)你工資水平的,肯定就是那幾個(gè)有名的企業(yè)了,如果你是安徽本地人的話,留下來吧,錢多,離家近,,事少暫時(shí)不知道,但是真的值得了。
本人是個(gè)老北漂了,20k說實(shí)話在北京也是前80%的人了,甚至更高(具體數(shù)據(jù)沒研究過,不過這80%真的也真是保守估計(jì)了),我有同學(xué)畢業(yè)就留在合肥的,和我這北漂相比,過的也挺好的,合肥房子也買的早,最近幾年合肥的發(fā)展也不錯(cuò)了,而且還有后勁,別的不敢說,5年之內(nèi)還是可以看得見發(fā)展勢(shì)頭的。
經(jīng)濟(jì)方面:我覺得可能考慮的更多的可能就是房子的事情,合肥房子漲幅確實(shí)很大,這點(diǎn)確實(shí)會(huì)勸退一部分人的,如果有打算合肥定居的話,留下來可以的,要是一線城市能給到你翻倍的薪資的話,也可以考慮,畢竟一線40K在合肥買房和在合肥20K買房我覺得我會(huì)選擇一線。經(jīng)濟(jì)上我會(huì)更有盈余。
發(fā)展方面:題主在合肥20K,我覺得學(xué)歷可能是博士,即使是中科大的碩士這個(gè)工資水平我都持懷疑態(tài)度,說實(shí)話,如果是博士,讀了這么多年書了,在自己的領(lǐng)域內(nèi)應(yīng)該說應(yīng)該是向社會(huì)去輸出價(jià)值了,把自己的學(xué)識(shí)真正地做到商用,是去主導(dǎo)商業(yè)化,而不是去某個(gè)大廠去沉淀自己了,如果對(duì)于自己的領(lǐng)域有志向,合肥不能滿足的話,那就去找這個(gè)領(lǐng)域的頭部公司吧,當(dāng)然了,這個(gè)頭部公司可能不在一線城市。
題主這樣水平的人中龍鳳,其實(shí)你自己心理也都是有主見的,設(shè)身處地說下我自己的選擇給你參考:
合肥沒房:如果一線城市給40K以上,我會(huì)去一線,如果低于35K,我會(huì)留在合肥
合肥有房:在我的領(lǐng)域一線城市是龍頭公司,我會(huì)去一線,薪資不低于30K吧,合肥對(duì)我來說是后路
合肥有房:合肥的公司是行業(yè)龍頭,我會(huì)留在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