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叫你去吃飯,結果到了之后發現朋友是叫你來買單的。這種情況下,到底該不該買呢?
說實話,誰碰到這種情況心里都會不舒服,除非是你們之間有利益關系。否則的話,任何一個人碰到這種事,心里都是極其不爽的。
題主你提出這問題,看得出來你跟你朋友之間是不存在利益關系的。所以,你現在心情很不爽,這完全可以理解。
但不爽歸不爽爽,既然都已經來了,就應該冷靜下來,視情況分別進行處理吧,千萬不要沖動。
如果你這朋友是平時非常要好的朋友,什么都不計較的朋友,他叫你去買單也是隨口而出的、是無心的,并不是故意叫你過來專門買單的,那你就別計較那么多了,趕快買單吧,大家還是好朋友。
盡管這朋友不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但如果這個單僅僅是個很小的單,僅僅是三兩個人吃飯的一個小單,那你也將就買了算了,不要為一個小單而失去了你應有的尊嚴。同時,一個小單讓自己看清楚了一個朋友,也還是值得的。
當然,如果這個朋友并不是特別好的朋友,他叫你過來,明顯是把你當水魚的,同時要買的單還不小,比方說上千塊甚至是幾千塊錢的,這種情況下,你就找一個由頭離開吧。往后余生,再也沒有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