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雖說名義上是學校,是大學,但實際上它還是部隊,而且是正兒八經有正規軍編制的部隊。當然,這里是指考入后就有軍籍的,像什么軍醫大學之類的畢業才給軍籍的除外。
所以說,軍校即部隊,在軍校混明白了,基本上適應部隊沒問題。但軍校畢竟還有他的學校屬性。軍校學生的主要工作仍然是學習。當然,這學習與地方大學還是有區別的。如果沒有考研繼續深造的打算,那軍校的學習保持合格就行,不用非要追求優秀。即能正常畢業就行。
此外,軍校作為一級部隊,對學生的軍事素質要求也是比較嚴格的,因此,要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這里一個是體能素質,一個是軍事素質都是必不可少的必考項目,任何一項不過關都將面臨淘汰。
除了以上基本要求外,如果想更進一步,也就是說混得更加明白,那還是要按部隊的思路走。
首先,最好有一項特長。無論是籃球、足球、乒乓球,書法、繪畫、跆拳道,鋼琴、豎琴、手風琴,只要能拿得出手的,能站上臺面的,就有在部隊出彩的機會,這些技能都沒有那會唱歌,演講,主持,說相聲等等也行啊!總之一句話,部隊不怕你有本事,只要你有本事就有舞臺,就有出彩的機會,就能得到賞識,重用和提拔。
其次,要有一定的交際圈。部隊就是一個小社會,軍校也一樣。適當的人情往來無可厚非,畢竟我們中華民族是最講究禮儀的嘛,能錦上添花何樂不為呢?多和老師,隊干部機關領導等走動走動,沒什么壞處。
最后,就是要有一股韌勁。這里是說自身層面的。軍校大學四年不容易,能畢業的都是精英。所以,這幾年除非你有重新參加高考的勇氣,否則,一定要咬牙堅持下去,最不濟也要把學習成績和軍事素質考核搞過關,這兩項最基本的不過關,別的都甭談。
有人說,軍校說到底還是學校,還要以學習為主,這其實沒有錯,畢竟學習都不及格了那就直接淘汰了嘛是吧,這應該是基礎,最基本的。但是咱上面說的一些與學習卻是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具體什么聯系你懂的,這里不明說了。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有不對的地方還請在評論區多多指正。歡迎點擊關注方便我們共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