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大學搬回北京不可能比合肥好,在合肥已經有了50年的根基,省市各部門將科大視為老大,旡論什么事都會全力支持,在社會上也是一呼百應,而在北京它又祘得了什么,排排隊也輪不到中科大,清華北大老大老二是穩穩的位置,老三都輪不到中科大,而且在合肥幾拾年教職員工也已本土化,搬到北京家屬如何安置工作子女又怎樣落戶,一大串問題不好處理,教師切身問題得不到介決如何能安心工作,何況名曰北京市,市內卻沒有土地,可能只是在遠離市區幾拾公里的郊縣劃土地建設校區,還不如合肥市區的城市繁華程度,想吸引人才也是難上加難,所以安心吧中科大,科學城合肥離不開中科大,中科大在合肥也能更好地發展壯大,同命運共發展才是最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