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這種事情,分兩步走:1、非常坦誠而且講究禮貌與策略的與領導進行溝通;2、如果溝通不理想,走人就好!——老鬼建議您一定要走完這兩步為好。當然,您直接走人在道理上也沒錯。
面對這種尷尬的局面,確實讓很多人郁悶,然而越是在這種狀況下越需要我們保持足夠的理性與冷靜。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應對的一個重要理念是:不能只在乎當下所涉及到的幾個人!而要考慮到之后自己的發展與影響!
一、必須承認,這種情況下這家公司也是有失誤或者說錯誤的地方
如果按照常理來講,如果原來的主管準備辭職,而你是作為后備管理干部被 招聘進來的。在原來主管決定不辭職之后,公司老板或者相應的高層應該做兩種選擇:
1、主動的找你進行溝通,說明情況;
2、不給你升職,但是至少要保留主管的待遇!
而現在這家公司明顯是有錯在先的。無論是否是公司的主觀故意,出現了這種狀況之后,公司直接給你降薪的方式是有違商業道德的。這明顯有趕人走之嫌!
老鬼先將此事做個人看法的說明,是為了讓大家心里有數。
二、老鬼建議:不要管公司的對錯,主動找老板或者相關的高層領導做深入溝通是應該做的一件事情!
為什么要做這個動作?——因為,即使你以后辭職了,這個經歷也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在以后和任何一家用人單位談起這個話題、講起這段經歷時,都能讓企業企業感受到你的大氣、自信以及為人處世的“周全”!——想不到這一層,可能會給自己帶來一些小遺憾哦!
老鬼建議您平心靜氣的找到公司老板或者相關高層,把個人的看法說清楚,指明公司這種你能夠決策是有失偏頗的,希望領導能夠重視這件事情。
當然了,對于當事人而言,對于此事最終的目標設定是不同的。如果你只要達到“不降薪”的目的就已經滿足了,那就照著這個方向談即可。
如果你已經決定離開了,那就敞開了,開誠布公的說明自己的看法便好。
當然了,無論如果,我們在于老板溝通時沒必要表現的焦慮、委屈、遺憾、迷茫,也沒必要去質問,因為這沒什么意義。我們的目的是解決問題達到自己的目標,或者只是為了讓這件事情有個完整的收尾。
三、在某種程度上,走人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這種“在原來主管變卦不走情況下,直接給你這個后備干部降薪”的企業,沒什么好留戀的。這種企業在文化上、企業精神上、老板個人的思維方式與價值觀等等方面,都是存在缺陷的。這種干法本身就已經說明了這一點。
因此,在和老板、高層管理者溝通之后,如果你認為這里薪酬可以,能夠滿足自己對于薪酬的要求,可以選擇暫時留下來,反正我們和錢沒仇,其他地方可能給不了我們這家企業所發放的薪酬數額。
而如果自己的能力、水平以及社會資源等等,足以支撐自己較快的找到新工作,并且或者不錯的薪酬 ,走人是比較理想的一種選擇。
注意 :一切都要在自己進行了理性自我評估的前提之下才能做出決策!不能單單因為心情原因而貿然做出辭職之舉。
老鬼談一個 齷齪的想法:你可以一聲不吭,該怎么干怎么干,反正現在有工資,這個過程中趕緊找新公司!找到了之后在辭職!我們憑什么因為一時不爽耽誤了自己該拿的錢呢?!
以上供參考吧。
歡迎【關注】老鬼,每天分享職場、銷售、口才、人脈類實戰內容。
越多分享,越多收獲!
老鬼每周二四六晚上九點鐘做線上直播,歡迎朋友們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