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誰不累,活在當下,誰能不累。但累與不累,是心態問題。
當你身心疲憊的時候,看著朋友圈的旅游達人,想,好羨慕啊,什么時候能像他一樣。但你沒想到的是,那是他的工作,一個吃青春飯的工作。年輕人,你在羨慕比人的時候,別人也在羨慕著他人。
大家都很累,只是看誰能堅持罷了。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從無容易二字。
醉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看似我們選擇的工作可能要比父輩們的體面很多,但這也只隨著社會轉型時引發的工作性質的轉變,其實現在坐辦公室的你和當年踩著縫紉機踏板的婦女又有什么兩樣。
今年四月中旬,一個視頻火遍了整個網絡,視頻里一個西裝革履的男子喝的酩酊大醉癱坐在地上,面對警察的關心,他表示出了不好意思,他說:“我跟我老婆說過了,他回來接我。”
而警察面對這樣的情況,給出的是一種同情。十幾分鐘后,他的老婆出現了,他的第一句話:“寶寶,對不起,我沒用?!倍掀艣]有怪罪他喝醉酒,而是擁抱了他,即使他一身酒氣和嘔吐物。
成年人的世界從無容易兩字,有的只是幾近崩潰的心情。
看到這一幕,我感受到愛意和力量,這個世界再怎么殘酷,自己再怎么崩潰,有個愛你的人不急足夠了么。更感受到,壓死駱駝的不是最后一根稻草,而是每一根。
小時候,只要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會跟父母苦惱,撒嬌,因為會哭的孩子有糖吃。可是漸漸長大,我們學會了跟家人報喜不報憂,失去了在家人面前流淚的機會,有的只是,笑笑說,我沒事。
在成年的人的世界里,情緒早已能夠自己把握。這不是我們想要的長大,長大真的好難,走好每一步都不容易。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叫做《那些從來不在朋友圈崩潰的年輕人》,寫的真是,很有感觸。長大的我們遠離家鄉,遠離父母,給父母打電話也都是報喜不報憂,朋友圈永遠也都是自己積極向上的一面。其實這樣隱藏著很累,可是這都是迫不得已,自己生活有多糟糕,也僅僅只有自己知道,所以年輕人,好好愛護自己。
累了,就稍微休息一下,沒人會怪罪你。
累了,就大哭一場,明天的太陽,照常為你升起。
累了,就睡一會吧,夢里,愛的人會來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