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14年大學畢業,15年有了北京戶口,16年初開始操持買房,賠錢賣掉了濱海新區的一套房,那時北京房子就開始漲價,兒子還不著急,他爸就在網上看,關注了幾套房子,16年過完年 春節,上班的第一天,就去北京買房,路上兒子一直打電話,不要買,房價會降的,別著急。他爸說,我們在家就和中介講好了,中介已經在車站等著了,再說剛需管他升還是降呢,到了北京中介領著就把房子買了,200多萬自己湊了110萬,親戚借了30萬,貸了一大堆,兒子去單位開收入證明,別人還說你那么年輕著什么急呀,唉幸虧買了,不然買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