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寶也是這樣,三歲之前就生病過兩次,一次是2歲四個月的時候支氣管炎住院打了8天吊針,還有一次2歲10個月的時候也是支氣管炎也打了五天吊針。
然后三歲多上幼兒園之后基本每個月都會感冒咳嗽流鼻涕,經常往醫院跑。
然后今年因為一月份的疫情封城,在家里不出門就沒有感冒咳嗽,一直到9月份上幼兒園,從9月2號開學,上了4天學,9月6號開始咳嗽,去醫院檢查說是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急性支氣管炎又是打了5天吊針,霧化,各種各樣的藥,易坦靜,開瑞坦等等。
然后一個星期之后好了還在家里休息了一個星期才上學,上了一個星期就又咳嗽流鼻涕起來,到10月2號去門診說是急性支氣管炎開了兩天針,打完兩天孩子咳嗽沒有緩解還約咳越厲害。
再去門診復查,說是懷疑是肺炎,讓拍片,拍片結果顯示是支氣管肺炎,又讓住院,住院又打了5天吊針,加門診打了兩天一共打了7天。
打完7天讓醫生又檢查血常規又聽孩子肺部,要是看了檢查結果說正常了,聽了孩子肺部也說沒有啰音已經完全好了,可以出院了。
因為考慮孩子大病初愈,怕一好就上幼兒園又搞病了,還特意讓爺爺過來照顧準備在家里休息一個星期再上學的。
結果休息了三天,孩子爺爺突然也感冒了,上吐下瀉的,沒有辦法只有讓孩子在好了三天沒有咳嗽的情況下上幼兒園了。
結果還是上了三天,孩子就開始留鼻涕,然后過兩天又咳嗽,又去醫院檢查,說是感冒,輕微的病毒感染給開了藥回家吃。
吃了一個星期沒有好還是去開的吊針打完了4天才好,然后又休息一個星期。
10月份基本一個月只上了7天學,11月份中旬又咳嗽又去兒童醫院檢查,檢查血常規都正常,說就喉嚨里面長皰疹了,開了200多塊錢的藥,讓回家吃就可以了,說問題不大。
然后又請了一個星期沒有上幼兒園,就這樣無數次的反反復復,把人都搞崩潰了,每次一聽見孩子咳嗽,全家人都心驚膽戰。
最近幾個星期也是有點小咳嗽,但我每天堅持給煮金桔冰糖水她喝,還有隔一天煮艾草水她泡澡,好像慢慢的咳嗽好了。
所以這次咳嗽幾聲就給喂了消炎藥還有感冒藥,我一直不相信別人說的什么小病要抗這樣的說法,每個孩子體質不一樣,可能孩子體質好的,一點小咳嗽可能不吃藥只堅持每天多喝白開水就能好。
但對于我們家這種體質差的愛生病的孩子來說,是一有點風吹草動就得開始預防了,這次感覺我們預防及時,護理也到位一點,她至少現在從每天早上咳嗽兩聲到現在每天完全不咳嗽了。
感覺要想孩子少生病,有下面幾點得注意。
第一,不要給孩子穿太多,跟大人穿一樣就可以了,不要給孩子穿的像包粽子一樣,里三層外三層的,孩子一熱一流汗,發現不及時沒有及時更換衣服就會感冒。
第二,就是冬天天氣干燥,每天給孩子多喂白開水,有太陽的天氣,多帶孩子出去戶外活動,曬一下太陽。
第三,就是孩子有吃手的壞習慣的時候要嚴厲的改掉孩子的壞毛病,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孩子平常到處摸的臟手一進嘴巴里面,病菌就趁虛而入,這樣想不生病都難。
我家孩子愛生病也是因為有愛吃手這個壞毛病,經常說經常教育,還是有時候趁人不注意就吃手,這也是導致她頻繁生病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