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是33層頂樓,住了兩個月就受不了了,有很多問題,其他的問題都能忍,但是洗澡就忍無可忍了,每次洗澡都讓我很崩潰。
我原本不打算買房子,因為家里有一套自建房,想著結了婚之后就住自建房,可我老婆非要我去買小區房,還跟我說,不買房就別想娶她。
為了結婚就只能去買房了,我跟她說,不要買一些太高的樓層,買15樓左右就可以了太高會很麻煩,也不要買一些低樓層的,低樓層的房子采光不好,光線暗,就算是白天也要開燈,燈光沒有自然光好。
當我們去看房的時候,銷售人員跟我老婆說,買頂樓好,她說頂樓采光好,視野開闊,而且噪音少,很安靜,也沒有什么灰塵,不用經常打掃,頂樓的住戶還可以去使用天臺,天臺的面積很大,燒烤,晾衣服,放雜物通通都可以,老婆聽了之后很心動,覺得頂樓好,當下就拍板說要買頂樓,不管我說什么她都聽不進去,就是要買。
我們搬進去住了兩個月之后,就后悔了,老婆天天跟我抱怨,我也很難受,我跟她說:一開始我就叫你買中樓層的,可你聽了銷售員的話,非要買高樓層,現在后悔又有什么用呢,要怪就怪你自己。
1、站得高,看得遠,不同的時間段,有不一樣的風景。
我們是在3月份的時候搬進去住的,當時整一層樓就我們一戶人,很安靜,沒什么噪音,挺不錯的,因為樓層高,沒有什么遮擋物,采光方面也比較好,屋子很明亮,那些低樓層的房子就不是這樣了,低樓層的住戶經常抱怨家里采光不好,屋里很暗,就算白天回到家也要開燈,而我們高樓層的住戶就沒有這種情況了,電費都省了不少。
白天的時候站在陽臺,視野廣闊,一眼看去全城的風景盡收眼底,居高臨下,讓人有一種指點江山的感覺。
而晚上又是另一番景色,晚上下班回到家之后,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拿張椅子坐在陽臺吹風,看看外面美麗的景色,燈火闌珊很漂亮,有時候還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很好看,讓人很放松。
2、有一個免費天臺,用處有很多,曬衣服,燒烤通通都沒有問題。
頂樓上去天臺很方便,空間大,做什么都可以,老婆把家里的一些雜物都搬到了天臺上放著,晾衣服也是在天臺晾,很快就晾干了。
放假的時候還會約幾個朋友過來家里玩,到了晚上就到天臺上燒烤,跳舞,每次都玩得很盡興。
我們還買了一些花回來種在天臺上面,把天臺布置得很漂亮,就像后花園一樣,我在天臺放了兩張躺椅,平時和老婆會去上面躺著曬太陽,很舒服,很享受。
3、樓層高,噪音少,可以睡個安穩覺,做個美夢。
我以前住過10樓的房子,那時候基本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我是上晚班的,白天下了班就回家睡覺,可樓上的那些住戶很吵,說話很大聲,他們的小孩子在樓上跑來跑去,咚咚咚的響個不停,吵得我睡不著,我上去叫他們安靜一點,不要影響到別人休息,可他們卻說,睡不著覺是我自己的事情,不關他們事。
我去跟物業反饋,可物業只是簡簡單單地跟那個住戶說了幾句,并沒有認真的為我解決問題。無奈之下我就去買了對耳塞,塞住耳朵睡覺,效果也不太好。
自從換到頂樓住之后,就沒那么多噪音,很安靜,樓上也沒有人大聲說話,更不會傳來一些咚咚咚的聲音,終于可以安安穩穩的睡一個好覺了。
高樓層除了有一些好的體驗之外,還有一些不好的體驗,而這一些不好的體驗讓人難以忍受。
4、夏天的時候,屋里成了蒸爐,免費蒸桑拿。
因為樓層高,沒有什么遮擋物,太陽曬進來,整個屋子很明亮,天氣不熱的時候還是很不錯的。
到了夏天就不是這樣了,夏日炎炎,溫度高,太陽曬進來,屋里一下子就變成了桑拿房,開空調也不管用,還是很熱。
我們買了隔熱的窗簾回來掛上,效果也不是很好,還是很熱,把房間的空調和客廳的空調全打開,才稍微好一些,但每個月的電費都很貴。
5、冬天不敢開窗,不然凍得毫無脾氣。
到了冬天,非常寒冷,冷得都不敢打開窗戶,一打開,寒風吹進來冷的人直打顫,只打開了洗手間的小窗戶用來通風。
還要把家里的暖氣打開取暖,不然冷得受不了。人家說的是冬暖夏涼,我這里倒是反了過來,夏天熱,冬天冷。
6、等電梯的時候很久,遇到電梯故障,要走樓梯會很難受。
每天等電梯等得都想發脾氣了,特別是上下班的高峰期,每一層樓都要停一下,有時候人多還得等下一趟,越想就越生氣。
下班回家還好,不用著急,但是上班就不行了,晚一點就會遲到,我每天都要提前出門,這樣導致我休息的時間就少了。
如果樓層不是很高,走樓梯還方便一點,比搭電梯還要快,但是頂樓就不行了,33層這么高,走下去都已經滿頭大汗,身上一股汗臭味,很難聞,我寧愿早起一點出門等電梯,也不走樓梯。
如果遇上兩臺電梯都故障了,那就真的完了,除了走樓梯,沒有別的辦法,別人樓層低的一下子就走完了,像我這種住樓頂的,不管是上樓還是下樓,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因為電梯的事情,老婆經常跟我抱怨,我說我又不是電工,而且頂樓又是你說要買的,這個怨不了別人,她就不說話了。
7、下雨天,天臺漏水嚴重。
我們的天臺防漏做得并不好,一到下雨天就會漏水,漏到家里來,跟物業反饋過很多次,讓他叫人過來重新做一下防漏,但是總是推三推四。
可以自己去找人來做防漏,但是又不想出這個錢,就自己去買材料回來自己做,把人工費省下,但又做不好,所以每到下雨天,家里都要準備幾個盆用來接水。
8、發生意外需要疏散的時候,那才叫一個急。
我這個小區樓與樓之間是不相連的,不像別的小區樓頂是相連的,遇到緊急情況,可以通過樓頂到別的單元逃生,但是我住的那個小區就不行了。
之前30樓有一戶人家,他們燒水的時候沒注意,導致電線短路,發生了火災。
那時候我在家睡覺,聽到外面很吵,而且還有警報聲響起來了,我就走出去外面看是怎么回事,發現有很多濃煙,我就退回房里,從窗戶往外一看,30樓冒火了。
我連忙走到衛生間拿了一條濕毛巾,沖了出去,我不敢搭電梯,也不敢走到天臺上面,我就走樓梯下去,我從30樓走到1樓,到了之后,我就已經累的坐在地上休息了,住在樓層高的地方,發生意外需要疏散的時候,用的時間就會比較多。
9、遇到臺風,還會搖晃。
樓層太高,遇到大風的時候是會搖晃的,但動的幅度雖然不大,但是還是能夠明顯感覺到樓在動的,這對于那些膽小的人來說,特別害怕。
遇上臺風的時候,晃動得會更厲害,讓人很沒有安全感,擔心會發生意外。
10、水壓不足,水很難上來,水滴石穿靠堅持。
水壓不足,是最難忍受的,特別是大家都在用水的時候,水經常供不上來,每家每戶都在做飯,洗澡,要等到沒什么人用水了,水壓才稍微正常一點,能夠供上來,但是水流也不是很急。
每次洗澡都是先把水接好了,再去洗,這樣洗澡太麻煩了,在外面工作了一天很累很辛苦,回來就是想洗一個舒舒服服的澡,放松一下自己,可這都滿足不了我,這一點讓我很崩潰。
遇到停水的時候就更煩了,要跑到樓下去打水上來,那樣太累了,為了方便我就買了兩個很大的桶放在家里儲水。
11、想轉手賣出去的時候,才發現無人問津。
這些不好的問題,真的讓人太難受了,老婆說把頂樓的房子賣掉,然后換一套中樓層的房子。
房子掛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人來問,都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賣得出去,中介跟我們說,高樓層的房子最不好出手了,就算有人要也會把價格壓得很低,如果是低價賣出去,我就太虧了,房子到現在都還沒有賣出去,住又住得不舒服,想換又沒有人要,太難受了。
頂樓的優點跟缺點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那些優點完全可以忽略不計,可那些缺點很影響生活質量。
樓層高,遇上大風的時候,搖搖晃晃的,這一點就讓人很沒有安全感了,而且單元之間不相連,發生意外的時候,逃生就是一個大問題,三十幾樓逃到地面去是多么的困難。
下雨天漏水,家里就很潮濕,而且冬天的時候,由于樓層高,沒有遮擋物,那些冷風吹進來,冷得讓人發抖,很容易感冒。
夏天的時候又熱,被太陽暴曬的面積大,室內溫度高,就像是一個大蒸爐那樣,把家里的那些空調全部開到最低,才稍微涼快了一點,這樣用的電費就很多,每到交電費的時候都想哭。
水壓不夠,水供不上來,每次用水都想發脾氣,洗澡都不能好好洗,要提前接好水才能去洗澡。
想把它賣出去,換另一套房,又沒有人要,頂樓的房子是很難出手的,想要的人,又會把價格壓得很低,這樣我就要虧很多了。
很后悔買了這33層頂樓的房子,問題多,想轉手又轉不出去,老婆還天天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