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7周是屬于早孕期間,期間這個時候有初為人母的小激動,更有一些小擔心,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一般早期懷孕,我們比較擔心的就早期先兆流產(chǎn)和胎停育的問題。

先兆流產(chǎn)
先兆流產(chǎn)一般是會有陰道出血或者是有粉色或褐色分泌物流出,并伴有腰酸腹痛等癥狀,如果你都沒有這些癥狀,那么基本上可以排除先兆流產(chǎn)的可能。
胎停育
胎停育多是因為胚胎自身有問題,在自然優(yōu)勝劣汰的指導下,胚胎停止了發(fā)育。
既然是胚胎自然發(fā)育的結(jié)果,那么人為干預的力量對他的影響非常的小,并且從醫(yī)學上來說,如果胚胎素自身有問題的話,醫(yī)生也不建議保胎。
胎停育在初期基本上是沒有征兆的,只有當我們?nèi)ネㄟ^B超檢查,發(fā)現(xiàn)胚胎在已經(jīng)超過了60天之后,卻沒有胎心胎芽,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基本上判定為胎停育。
一旦確診為他開庭之后,醫(yī)生一般建議是馬上手術(shù),將壞死胚胎取出。

如何排出擔心
在孕初期我們在得知自己懷孕之后,一般會去醫(yī)院做一次驗血和B超檢查。
這兩項檢查會帶給我們兩個非常重要的指標
第一,孕酮和hcg指數(shù)。
第二,胚胎是否已經(jīng)出現(xiàn)胎心胎芽。
現(xiàn)在許多厄孕婦會出現(xiàn)孕酮偏低的情況,醫(yī)生會建議口服或者針劑黃體酮來補充。
其實這個具體是不是需要注射黃體酮,我們需要根據(jù)自己的身體狀況來看。
像我雖然經(jīng)歷過兩次胎停孕孕酮,每次懷孕的時候孕酮值也偏低,但是我的產(chǎn)科醫(yī)生是不建議我補充孕酮,因為我的hcg指數(shù)非常高,說明胚胎發(fā)育非常好,孕酮只是在早期為胚胎提供一個基礎的養(yǎng)分。
隨著胚胎的發(fā)育,黃體酮也會逐漸的增高,口服黃體酮,許多人因為吸收問題,并不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黃體酮的補充與否對胚胎的發(fā)育其實起不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但是他建議如果我對于之前兩次胎停育心里還有一些不安的話,那么也可以繼續(xù)口服黃體酮,這樣可以減輕精神壓力,對胎兒發(fā)育是有好處的。
所以,就我的經(jīng)驗來說,孕育過程中最大的障礙其實是自己心里的不安!因為總是擔心孩子出事,結(jié)果寶寶反而發(fā)育得不好。
生老大的時候,我徹底的放開了,該干嘛干嘛,孩子很健康的出生,雖然早產(chǎn),但是出生后到現(xiàn)在一歲多再沒有去過醫(yī)院!
孕媽放寬心,寶寶自然會健健康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