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窮的時候!!那時候還是大學期間,每個月25號家里給生活費,一千一個月。有一個月遇著事了,錢第二個月的一號二號就剩一百多了,沒辦法生活了,又不好和家里開口。那時候家里本來就不富裕,能省吃儉用就省吃儉用,剛好同學買了個電飯煲,我就借來了,然后去德克士找了兼職,工資不是日結(jié),但上班時間能管吃,然后還有課程也不能每天都去,反正也沒轍了,也就將就去兼職吧,然后去超市買了20斤米,一包蘸水辣,兜里就剩幾十塊錢了,又去學校附近的菜市場買了點現(xiàn)成煉好的豬油,批發(fā)市場離學校不遠,三公里左右,批了一件礦泉水(能比外面便宜好幾塊),就這樣過了二十多天,說出來誰都不信,但只有過了才知道有多難過。多少次拿起電話想給家里打個電話要點錢都忍住了,兼職工資在25號前一兩天結(jié)了,然后大吃了一頓,25號家里打生活費來了,,這樣熬過了一個月!應該算是遇到的最苦的日子了吧,再也不會想過了,看到蘸水辣都難受,白飯+豬油+蘸水辣,看到都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