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要看這個甲方公司的性質,是國有還是私營的,國營的毫不猶豫要去。國營的一般比較正規,你的工資,福利基本都有保障。
私營的你要通過你的朋友或者多方查詢確定這個公司員工的待遇。
為什么呢,因為很多私營企業性質的甲方,別看在國內房地產企業排前多少名,實力雄厚,然而對員工卻不大厚道,工資這一塊人事和你談的時候,說工資中有績效考核獎30%,留到年底才發,結果工作中動不動考核扣錢,一般這30%是拿不到的,更有甚者,要求全員賣房,沒有成交記錄的,只發基本工資之類的。
一般情況下,同等工資條件下,去甲方要比施工單位好。
1.工作時間短,休息有保障。干過施工的小伙伴們都知道,在施工單位那是相當的辛苦,一天工作時間至少十二個小時,沒有周六周日,節假日,有事只能請假,碰到大氣的老板,請假不扣你工資,碰到扣門的,給你按天扣錢。
而作為甲方,基本上休息有保障,一天工作八小時,一周不說休兩天,休一天還是可以的。碰到節假日還可以和同事輪休。
2.更有尊嚴,有感覺。施工單位畢競拿甲方錢干活,是被甲方管理的對象,以前在施工單位是低三下四,到了甲方揚眉吐氣。
3.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學習充電。要想在建筑行業長期干,手上沒幾個證不行,你在施工單位干的辛苦,每天頭一沾到枕頭就呼呼大睡了,除了有毅力規劃看書考證的,好多人都渾渾噩噩干了好多年,一個證也沒有,工資也提不上去。
而在甲方,你的時間比較充裕,只要不是太懶太笨,考幾個證還是沒問題的。
4.最重要的,家庭問題。如果你結婚了,除非你老婆也在同一單位,否則一般半年才見一次面,時間久了,感情很容易出現問題。如果你沒結婚,天天忙的和狗一樣,工地上連只蚊子都是公的,哪有時間去找妹子花前月下。
總之,相同工資條件下,能去甲方還是去甲方,不過要擦亮自己的雙眼,以免上當受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