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也沒想象的那么多吧?我自己日常生活還算正常,接觸的人也不少,二十多家里覺得急,說是剩女的多,過三十,看上去真的會剩下來的真不多,畢竟社會主流女的還是嫁人是常態。但是大齡剩女確實是已存在的一個問題,非要說形成原因,我覺得是個好現象,說明現在社會女性可以做到經濟獨立,然后婚姻自主權力也足夠發揮,社會對她們選擇不結婚有足夠的容忍度,這些真的都是好現象,而且也不是很多男人找不到老婆的原因,找不到老婆是男人自己的原因,別賴在社會原因,女人不選擇結婚這些因素上。
我發現現在好多男的找不到老婆,從不找自己的原因,老實哀嘆女的愛慕虛榮,婚姻要價高上。其實每個人身邊,不都有處于社會底層,沒錢沒房沒車,工作也很不理想,長的別說不帥,根本就是很難看,歪瓜裂棗,家境也一塌糊涂,但是人家有老婆!還有孩子,每天忙忙碌碌,生活品質雖然說不上,但好歹也是過日子。找不到老婆的男人自己要考慮想要什么樣的女人,年青人自己未來的位置要自己有數,自己能到那個高度都不清楚,就別指望已經在那個高度的女孩來遷就你了,你一個男人,成天怕自己感情受傷,經濟被騙,女孩子要冒的風險比你大,還要主動來拯救你不成?
人家初中畢業,一身地攤貨的快遞小哥,都能回家后老婆孩子熱炕頭,你大學畢業,干著白領,穿的有模有樣,都試圖考慮牌子了,你找不到老婆,真的是你自己的問題,跟社會沒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