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消極頹廢的時候,是在2007年的四月份。記得當時我正在帶領著員工們在工地上干活,當時的狀態是想盡一切辦法把工作完成的更出色,已經到了忘我的程度。猛然間,集團人事部的經理來到了工地,走到了我的面前,把我叫到了一邊,說是因工作需要給我立即調崗,由管理崗降至一線員工,讓我去到倉庫當保管員。當時擺在我面前的只有兩條路,一條是立即辭職,另一條路是絕對服從。為了不至于失業,再大的痛也得忍著,于是我下午就到了新的崗位去報到。后來了解到是一個跟老板有關系的人,頂替了我的職務,那段時間是最迷茫,最無助的時候,本來干的好好的,老板的一句話,讓我從天上掉到了地上。每天干什么都無精打采,提不起精神,心里的苦悶又無處訴說,知道內情的人理解我,不知道內情的人以為我犯了多大的錯誤。心里想不開的是自己努力了半天,干的多好不如人家有關系的,一句話就把自己給頂替了。
經過一周的沉淀,自己慢慢的靜下心來,仔細的想了又想,我的出路在哪里,當初的下崗失業,到后來的由一線員工上升到管理崗位,都是自己不懈追求努力的結果。要想有個好的結果,只有靠自己努力,沒有別的辦法,跌倒了,只能爬起來重新開始。自己沒有別的路可以選擇,否則,就是失業回家種地。
那就從頭再來吧,于是自己重新給自己制定了新的規劃和目標。自己要像柳樹一樣,要插到哪里都能活才行,而且要活的好好的。回想自己走過的路,每一段都是泥濘的路,曲折的路,不是都趟過來了嗎。老王干什么從來沒慫過,沒服輸過。這一次也一樣。經過一個月的艱苦努力,庫房讓我管理的井井有條,共計四本賬,600多種商品,每個月的盤點,出入庫的數量和金額,都是100%的正確。同事們甚至老板對自己都刮目相看。事實證明,老王這種想法和做法是完全正確的。
2008年的12月份,經歷了一年半的時間,又給我恢復了原來的職務。如果我當時徹底的頹廢了,也就沒有了后來的機會和繼續的提升,老王的堅持完全正確。
人生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較量,說到底,是自己心的較量,如果能夠打開自己的內心,積極樂觀的去生活,去積極面對,你會發現,生活并沒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面對不容易的生活,我們要不斷強大自己的內心,沒人扶的時候,跌倒了的時候,只有靠你自己,重新站起來,而且要站得穩,只要你站住了腳跟,生活就無法將你撂倒。
人活著要明白,這個世界上,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如果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千萬別抱怨,努力強大自己的內心,調整好自己前進的方向和目標,堅定不移地走下去,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