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搬遷村對于農民來說是一個機會,因為可以領到大額的拆遷補償金,這些錢才足夠你去新農村買房了,但還有一些農村人不愿意搬,政府以后還是有可能發宅基證的。

農村拆遷屬于一個集體化工作,基本上一個村的房子都將會被拆掉,把我們安置在一個新的地方,這些地方在農村將有可能變成樹林或是種植基地,在搬遷的途中肯定有許多農村人不愿意搬,原因就是在這里已經住得習慣忽然間換一個場景心里面難免不是滋味兒,于是就生出了一個不想搬遷的念頭,對于這些拆遷人是沒有權強迫他人拆遷房屋的,因此他們依然還可以在這里住下來。

如果別人都搬遷了你還不想搬那就成了一個釘子戶,久而久之將不會再受到政府的保護,由于其他房屋都已經搬遷仍然在這里住著很有可能會面臨沒有水源、停電的影響,再加上外面改造工程的嘈雜聲半夜都有可能睡不著覺。
雖然說住在這里可以,政府也無權強行讓你搬遷,但是遇到斷水斷電的情況下你還會選擇在這里住下去嗎?要是我的話早就跟著大集體一起搬遷了。

對于宅基證而言政府以后還有可能會發的,雖然是個釘子戶但畢竟還是一個戶口,生活在農村沒有一個宅基證怎么行?但是在這里我的建議還是跟著大集體一起搬遷比較好,不然到時候農村就剩你一戶人家多少有點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