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準(zhǔn)確說保安上班時間分為三種,(1)4班倒,6小時制。(2)3班倒,8小時制。(3)兩班倒,12小時制。三種不同的上班時間,但他們的工資收入,以及他們的福利也有非常大的區(qū)別。
接下來我舉一些例子,包括我自己從工作中領(lǐng)悟出來的一些回答和分析,希望能夠幫助上題主。
例子:
保安公司與用人簽合同,都是按6小時,或者是8小時計算。開個工人的工資,卻是按12小時結(jié)。
比如:用人單位與保安公司簽合同,每個人6小時1800一個月。12人6小時一班,實(shí)際上班人數(shù)只有6個12小時一班。
從人頭上一點(diǎn)都看不出問題,從班次上也沒毛病。但是從工資上,就會看出一些貓膩。
6個小時才簽1800元,而給保安開的工資,12小時兩班倒2700一個月。從12個小時當(dāng)中,就被保安公司抽走利潤900元。
如果按6小時計算,從中抽走了450元。而保安實(shí)際得到的工資,6小時僅僅只有1350元。
如果在2012年6小時全年無休,工資1350元一個月。有多少人會選擇,這工資和上班時間,可以在評論區(qū)舉手發(fā)言。
如果按8小時計算的話,一個月有1800元,也就是三班倒每個人所得的工資。
如果按兩班倒12小時計算,他們的工資變成2700元,同樣是一個月的工資收入。
現(xiàn)在多數(shù)保安都選擇了12小時制,兩班倒。雖然說工作辛苦一點(diǎn),累一點(diǎn)。但是工資也會高出很多,所以多數(shù)人選擇了兩班倒,12小時制。
以上三種工資計算方法,就是所謂的4班倒 ,3班倒,甚至當(dāng)下最流行的兩班倒,他們之間有2倍工資的差距。
接下來我們再聊一聊,保安公司為什么不給我們買醫(yī)社保?到底是保安公司的錯,還是合同內(nèi)容中沒有這一欄。
其實(shí)我也是保安員,并且是一個做了十幾年的老保安。我今天所聊的真實(shí)性,絕對不是蒙騙大家,也不存在偏向保安公司。
就拿上面那個例子來講,6個小時保安公司純收入450元,按12小時計算純收入900元。這是他們開保安公司,該享有的利潤。
除了他們的450元,或者是900元的利潤之外。其余的錢就成了,我們保安員的工資。試問買醫(yī)社保的錢,又從什么地方出?
有很多人對保安公司有誤解,誤解保安公司太黑,誤解保安公司沒有給,保安員買醫(yī)社保。
其實(shí)他們何嘗不想,給保安員買社保。他們比誰都想給保安員,要買醫(yī)社保。問題就出在這個錢該誰出?
為什么用人單位不自行招聘保安?偏偏把保安這個業(yè)務(wù),轉(zhuǎn)包給保安公司。他們的目的又是什么?僅僅是怕麻煩,還是為了省錢呢?
其實(shí)最精的就是用人單位,如果他們自行招聘保安。就必須享受員工一樣的,福利和工資待遇。
一般單位都有醫(yī)社保,有的好單位甚至還有五險一金。我們先不講保安工資高與低,有的時候把所有保險費(fèi)用加起來,會超過保安員的正工資。
光是五險一金,就能達(dá)到3000多至4000多。還不要講其他的一些勞保用品,一些過節(jié)費(fèi),年終獎之類的問題。
最精明的用人單位,把保安業(yè)務(wù)轉(zhuǎn)包給保安公司。其目的也是為了減輕,單位的經(jīng)濟(jì)壓力。說白話一點(diǎn),就是為單位節(jié)約開支,降低成本。
給保安公司6小時1800元,就按12小時計算也才3600元。就3600元的這個工資,還不夠五險一金的開支。從中單位還節(jié)約了不少錢,并且還少去了很多福利。
另外用人單位掐準(zhǔn)了保安公司的7寸,保安公司的7寸就是競爭。他們選擇的方式就是優(yōu)勝劣汰,以競標(biāo)的方式找承包合伙人。
名義講是競標(biāo),實(shí)際就是變著法子降低保費(fèi)。誰的保費(fèi)越低,他們就會把保安業(yè)務(wù)承包給他,這些也是保安公司的七寸。
保安公司與用人單位簽合同,都是彼此之間的利益,卻極少提及到保安的福利。這也是為什么保安員,很少看到有醫(yī)社保的情況。
其實(shí)最苦最累的是保安員,被人罵,最受氣的,同樣是保安員。而工資最低,沒福利的同樣也是保安員。
偏偏就是這些保安員,不管是天晴下雨,也不管天氣炎熱還是寒冷,他們辛苦的為用人單位服務(wù),為用人單位的財產(chǎn)保駕護(hù)航。
在現(xiàn)在這么多用人單位當(dāng)中,沒有幾個有良心的,替保安員們想過福利。他們只在乎他們個人的利益,還有自己的私人錢包。
所以保安員的福利,都是保安公司與用人單位之間的,切磋中丟失了。這種權(quán)利,就算告到勞動局去。也不一定會得到,我們想要的結(jié)果。
后語:
題主問道:“保安工作12小時還沒有醫(yī)社保,是否違反勞動法?”
可以肯定的告訴題主,12小時超長時間上班,沒有醫(yī)社保,這兩項(xiàng)都是違反勞動法的。但是有多少人又享受到過這些福利,10個保安當(dāng)中有9個都沒有醫(yī)社保。因?yàn)楸0补窘o用人單位,在洽談合同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提到保安福利這一項(xiàng)。保安公司害怕簽不了合同,拼命的壓低保費(fèi),他們哪里還顧及得上保安的福利。
各位保安兄弟,你們在單位做保安的時候,有沒有享受到醫(yī)社保的福利?有沒有享受到8個小時?掙個四五千的工資。歡迎大家參與到評論中,讓更多人了解到。我們保安為了福利,一直在努力爭取的路上。
各位朋友,關(guān)于題主提出的問題。大家有沒有更好的看法和觀點(diǎn)?歡迎大家在評論區(qū)一起討論討論。
謝謝大家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