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肉類食品,因為看守所里的大鍋飯實在是難吃,燉菜基本上就是水煮之后,滴幾滴明油,有時甚至故意忘記放鹽,那滋味可想而知,妥妥的減肥餐,所以里面人對肉類的渴望可想而知,不是一般的想念,而是心心相系。真是一生難忘的回憶。
不過到了監獄伙食就好多了,最其碼是能讓人吃下去,雖然也是大鍋飯,但基本上還是正常的飯菜,偶爾炒菜也炒的不錯,里面做飯的犯人,有的曾經是廚師,有證沒證不清楚,但能讓人吃下去,而且還能吃飽,就已經不錯了,一個勞改的人,還要什么自行車呀!
話說,不管看守所還是監獄,現在外面是和諧社會,里面也同樣實行人性化管理,吃飽穿暖只是基本的條件,監獄在管理上也逐漸地利用食物、各種獎勵誘導犯人積極向善,通過勞動改造來早日回歸社會,重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