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內蒙古和其他省市自治區相比較東西跨度非常大,滿洲里與呼和浩特相距兩千多公里,與本地區的中心城區海拉爾也有二百多公里,各地之間的距離要遠遠超過與外省的距離,所以不容易互相傳播…其次內蒙古除了呼市、赤峰、包頭、通遼等城市人口相對集中外,其它地區基本上是地廣人稀,只要全力做好這幾個城市中心城區的防疫工作,全自治區就算做好了80%的防疫工作了…第三,雖然內蒙古的交通建設這幾年已經取得了不小的成績,但是相對于發達地區而言還是不太方便的,只要把幾個大城市的機場、火車站、汽車站、高速公路入口給封閉好,基本上從外地傳播進來的機會就很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