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姐觀點】失業半年無收入,找工作生活唄!沒收入怎么堅持?會餓死的!
不知你是什么原因失業,假如是疫情原因,現在疫情國內基本遏制了,好多單位都復工復產了,出去找個工作先干著,最起碼先把生活保障解決,再慢慢找自己心儀的工作。
如果是因為沒找到合適的工作,那繼續找就行了。找工作之前先看看自己會什么,能干什么,不要眼高手低,那樣你永遠也找不到工作。
我個人覺得你失業半年了,應該總結規劃一下,不知你有沒有成家,不知你用不用還房貸車貸,能失業半年還沒理出思緒你應該找找自己的原因:
1.自己的學歷、特長是什么,找工作有沒有優越性。如果你是出校門不久的學生,先要看清自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那就很好找到工作,因為你不會好高騖遠,急于求成,心踏實才能好好工作,才能找到好工作。
2.無論每月掙多少錢,都要有存錢的習慣,無論多少,堅持下來,到年底就是一筆不小的積蓄,這些錢可以作為備用金,以備不時之需,生活中難免有個大事小情的,花錢時有就行。這次疫情你有沒有看到,坑苦多少月光族,不能出去工作,沒有收入連一日三餐都不能自保!飽思安危,是給自自留有后路,以后無論什么原因失業都不會擔憂,你有備用金。
3.找個長期穩定的工作,不要總是跳來跳去,年齡越大跳的地方越多越容易失業。習慣會成自然,在那都不會干長,無論從事什么職業,只要自己習慣,待遇跟同行水平差不多,工作環境也比較不錯,那就堅持下去,時間久了,你還有晉升的空間。如果總是跳來跳去,工作經驗積累不了多少,消極懶惰會成為習慣,大不了換地方的想法會毀了你。干一行就要愛一行,有穩定的工作你才有長期飯票。
4.工作中除了積累經驗,還要不斷的學習才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踏下心去鉆研本職工作,時間久了你也會是師傅,也會是佼佼者。無論你是金領、白領還是藍領都會有自己出色的業績,工作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好,讓單位離了你玩不轉這才是你工作的精髓!
5.無論做什么工作都要任勞任怨,不能挑肥揀瘦,不要覺得那是額外的,不是你的職責所在,多干些沒壞處,既能多學東西,又能鍛煉自己,這才能體現你的重要性,才能充分發揮你的潛能!
給你講講我朋友的事例吧:她就一單位白領,負責辦公室的事物,分管的領導比較懶,什么活愛動嘴不動手,我朋友一直默默的做,做完自己份內的幫分管領導談業務。一次有個合同大老板問及里面的幾項洽談事項,分管主管沒談當讓不知道,我朋友直接幫他回答解圍,朋友一直幫分主管工作到歇產假。朋友一歇,分主管就抓狂了,他平時光休閑享樂了,什么都不知道,害的我朋友產假沒歇完就上班。這事大老板也看在眼里,朋友正式上班三個月直接就升為主管了。
工作中有好多不可預期的機遇,也許你的一生只有一次,你要時刻準備著才行,機遇來了直接就能抓住,如果你整天渾渾噩噩兒的混日子,給你多少次的機遇你也不會抓住。
你都半年沒收入了,不要啃手指自哀自怨了,趕快收拾一下懶散的心情,出去找工作吧,只要你邁出第一步,踏踏實實的工作,以后你就不用再找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