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聯賽是一項商業型的比賽,也是中國女排鍛煉新人練兵的重要平臺。東京奧運中國隊創下歷史最差戰績之后,特別是隨著顏妮、林莉等一些老隊員的退去,隊伍也急需新鮮血液的補充。那么明年女排世聯賽中國女排會派出怎樣的首發陣容呢?下面也來探討一下:
朱婷、張常寧都有傷病,龔翔宇需得到適當休息,世聯賽應大膽鍛煉新人。
朱婷全運會后要接受手術治療,對于世聯賽這種商業比賽,也不需要朱婷這樣的核心球員出馬來保障成績,應該還是會以休養為主;張常寧膝傷有加重的情況,歷經多次大賽的她,也早已經無需考驗;龔翔宇是女排的“勞模”,幾乎全年無休,明年的世聯賽可以適應讓她休息一下。
1.全運會青年組最佳都可以一試,更新換代要接受陣痛期。東京奧運中國女排提前出局,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東京周期對新人的挖掘不夠。除了有一個李盈瑩被培養出來之外,其他球員基本上在里約奧運會時就嶄露頭角了。像中國女排第三、第四主攻替補,劉曉彤都30歲,劉晏含被從主攻、接應改來改去,也改成了“四不像”。大劉一傳沒怎么漲,反倒是進攻威力被改沒了。當年郎平在建隊之初,也創下了亞錦賽第4名的最差成績。
實際上,中國女排東京后要面臨更新換代,就是要接受一個陣痛期。特別是對于世聯賽這種沒有成績要求的賽事,更要大膽試用新人。像這次全運會青年組的各項最佳,包括吳夢潔、萬梓玥、周頁彤等等,都要讓她們進入成年組代表國家隊打世聯賽。不管這些年輕球員一傳、防守或進攻有多差,世聯賽的成績有多么糟糕,我們一定要接受這個結果。如果還是再用“朱袁張”首發的那7個人打,實際上沒有太多意義了。挖掘新人、培養新人,更換新鮮血液就是要付出輸球的代價。這點上明年如果世聯賽,因為主打新人而頻頻被一些三流球隊“欺負”的話,還是希望球迷們理解。
世聯賽為世錦賽備戰,既要挑選有能力的新人,也要磨合一下主力陣容。
世聯賽的比賽在世錦賽之前,這個平臺恰好是中國女排挑選新人、磨合陣容的一個重要契機。在主攻、接應、二傳、自由人上能夠選到一些新人替補,這是最好不過了。
1.李盈瑩世聯賽應該主打,對角換成張常寧之外的新人。李盈瑩沒有大的傷病,由于朱婷明年歸期未定,李盈瑩甚至還要承擔中國隊大主攻的位置。張常寧本身比賽就要帶著沉重的護具,還是要給她更多的休養時間。李盈瑩的對角可以嘗試王藝竹、吳夢潔等新對角,讓這些新人能夠在成年組首發主打一些比賽,而不是像李盈瑩被從替補席上一壓壓了4年。打的不好,可以找出哪個環節有短板,打得好,也為世錦賽挑選到了有能力的新人。
東京奧運會,中國女排成績不理想,也是受限于疫情的原因,主力陣容打的國際比賽也相對較少,丁霞與攻手的磨合上也出現了不流暢的情況。世聯賽中國女排要與意、美、塞、巴等多支球隊交手,除了給新人大量的上場時間之外,主力陣容也要適當在實戰中磨合一下,以便于為世錦賽做好準備。
預測一下明年世聯賽中國隊的首發陣容:
主攻:李盈瑩(吳夢潔)、唐欣
副攻:袁心玥(萬梓玥)、楊涵玉
二傳:姚迪、柴瀛
接應:周頁彤
自由人:倪非凡。
以上球員中吳夢潔、唐欣、萬梓玥、柴瀛、周頁彤都是全運會青年組的最佳,也是中國女排的未來希望之星。這個首發陣容只是一個預測,由于世聯賽各支球隊可以報25人的參賽名單,而各分站賽又可以派出不同的陣容。以上這個陣容有李盈瑩、姚迪、袁心玥“三老”帶三新吧,成績無關主要,發掘新人才是重點吧。
大家覺得有哪些新人可以進入到明年世聯賽的陣容呢?中國女排是否要通過世聯賽來更換新鮮血液呢?歡迎各位留言、探討,感謝關注!我是騎馬寺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