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河南人最愛吃什么,下面就由小編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喜歡小編的內容,不要忘了點個關注,后續還有更多美食推薦
一.首先是家常篇:

1.
最簡單也是最好吃的涼拌絲瓜尖!
因為爸媽小時候經歷過河南饑荒的那幾年,非???,所以從很小就被教育要節儉,而且餐桌上時常有野菜之類的,雖然只是涼拌一下,但是真的很鮮,爽口!除了絲瓜尖還有蘿卜kua(白蘿卜涼拌),木耳菜,苕葉這些,都是涼拌清炒都好吃的。

2.
媽媽的手搟面!
雖然賣相真的不佳,但是所有吃過的朋友都說好!上學的時候媽媽五點多起床和面給我做手搟面,那種味道深入到血液里,吃起來比賣的鮮面更軟,而且稠稠的,簡單中帶著最單純的好吃,呼嚕呼嚕吃兩碗也不會撐的難受。

3.
河南燒雞!
小時候家里條件不好,住在老城區金博大那邊的大雜院里,人民公園門口有一家“丹記燒雞,好了再來”,在我心里比名氣更大的道口燒雞還要好吃。熱著吃脫骨多汁,冷著吃彈牙濃香,而且肉湯凍會藏在雞肚子的每一個角落里,真的是小時候記憶最深刻的美食了,吃上一次能開心好久好久!

4.
河南鹵面!
也是小時候經常在家吃的,面要先蒸,再和炒的豆角黃豆芽肉絲之類的拌在一起再蒸,雖然是細面但是非常勁道,總是一大筷子扯進嘴里,咬一口洋蔥一起吃,特別香。小時候挑食,媽媽還會蒸完再用油炒一次,香味更濃,怕干的話配上一碗西紅柿蛋湯,贊!

5.
開封灌湯包!
小時候其實就有很多人說第一樓的騙外地人,不過去吃過幾次都還不錯呢,面皮薄,內餡多汁,肉入口即化。不過吃的更多的是黃家包子,更便宜吧,感覺類似于全聚德和便宜坊的關系吧,都是老店,我都愛吃!

6.
阿五家的熬炒雞!
特別香的炒雞肉,雞肉彈牙,不柴不老,香味很足。配的寬粉皮也是特別搭,吸飽了汁水,很Q的那種,不會爛在湯里。上面還會配兩面酥的饃,一口雞肉一口饃,超好吃?。ò⑽逭娴脑谛屡稍ゲ说耐茝V做了很多貢獻,也確實好吃,不過這幾年阿五家的菜個人感覺退步了)

7.
酸辣廣肚!
河南名菜,不過單獨拉出來是因為真的好吃,酸酸辣辣的廣肚口感像是銀耳,有一點點脆但又整體特別軟,像是海綿一樣可以吸滿湯汁,配白酒實在是越喝越有!
根據評論們各位老鄉老鐵的評論再補上幾個吧,大清早六點多餓醒,爬起來只能在床上一邊流口水一邊編輯,扎心了...


8.
巴記羊肉湯
真的不得不說這家的羊肉湯老店,應該老鄭州都知道。從很小就愛喝羊肉湯。他們家每天凌晨去買處理過的活羊,就當著你面掛在店門口,透著一股驕傲和睥睨同行的霸氣。一個比澡盆還大的鍋里咕嘟咕嘟的煮著整只羊,湯色奶白,加上香味為主的辣椒油,還有大把香菜,泡著鍋盔我能吃兩碗。

9.
蒸菜
河南蒸菜真的是一絕!最簡單的茼蒿菜、蘿卜絲、野菜之流,洗干凈控干水(據媽媽說稍微曬的微微脫水更佳),只需要拌上面粉,對,面粉,用手慢慢的像和面一樣去揉蔬菜,揉軟之后放在蒸屜上蒸熟即可。怎么說呢,就是保留了蔬菜本身的甜(特別是胡蘿卜絲),蔬菜蒸的軟軟的,帶著一層薄薄的糯糯的面衣,配上鮮鮮的調好的蒜汁,又飽嘴又解饞,怎么吃也吃不夠!

10.
漿面條
這一碗幾乎承載了我的整個童年,但是現在鄭州越來越少了,也好幾年沒有喝過了。酸酸的稠稠的,講究的要用綠豆漿水,酸酸的creamy口感能把嘴里的所有口水都調動出來,略帶沙沙口感的芝麻葉,煮到軟爛入口即化的細面條,還有撒在上面的略帶甜味的腌菜碎、腌黃豆和芹菜粒,說是面卻更像是羹湯,酸度提鮮,咸味適口,香氣回味,沒吃過是真的很難想象到這么簡單平凡的一碗漿面條能有如此豐富層次的味道。在我心中很能代表河南精神,很便宜又易做,但是卻默默的養活了我們這一代上一代還有更早的很多代的人。

11.
開封炒涼粉
通常是綠豆芡和紅薯芡制成的粉坨,都是用搪瓷盆做成的,扣著一大坨。軟軟QQ的切成小方塊,在超大的平底鍋上煎炒,加上本地的西瓜豆瓣醬,要求形整不碎才是上品。炒好之后表面油亮油亮的,帶著濃郁的蔥香和醬香味,最好吃的還要有下面的鍋巴,味道更濃郁還帶著一點脆口,看起來就像果凍一樣duangduang的但又入口即化(傳統做法是只有淀粉的,所以不用擔心有食用膠),熱呼呼的吃下去,一邊被燙的在嘴里翻滾咽不下去,但是勺子卻不爭氣的已經把下一口挖好擺在嘴邊了,這就是幸福的煩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