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兩個小男孩的媽媽,我家的一切物質采購,全都是我親歷親為。所以,我絕對有資格回答這道題。這么說吧,僅僅吃飯,我家每個月的生活開支,絕對遠超2000元!
一家四口,兩大兩小。
家中最大的,周一到周五中午都是在單位食堂吃飯,工作餐,免費。
家中最小的,周一到周五中午同樣不在家吃飯,在幼兒園吃。
所以,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我家只需準備我和大娃的。相對來說,這一點肯定別的家庭也省不少錢了。

下面,詳細說一下我家的生活開支情況:
早餐:
一家四口,基本都是在家吃早餐。主要以雞蛋灌餅,包子,餃子,油條,面條、玉米等為主,蛋花湯、牛奶、雞蛋羹為輔。
雞蛋灌餅,我都是直接買的現成的灌餅胚子,回家之后,再用電餅檔加工一下,放根火腿腸、一個雞蛋、再弄點老干媽之類的。(每人一個,有的時候,遇上胃口好的時候,一個不夠吃。)
包子、油條,我一般都是早起去樓下早餐店購買。豬肉大蔥灌湯包,8元一籠,一家四口,三籠半或者四籠。我一般都是直接買四籠,老二吃不完,多出幾個,給孩子爸爸吃掉。
油條,一塊五一根。兩個孩子一般都是每人一根油條,一杯牛奶。我家孩子爸爸胃口好,往往得兩根油條再加上一大杯牛奶或者是兩個雞蛋蒸的雞蛋羹才能吃飽。
餃子,周末我和孩子爸爸自己買肉回家來做的。肉,32一斤。大蔥,2.99元一斤。香菇,6.99元一斤。(我家兩個孩子都特別愛吃餃子,個頭比較大的餃子,老大往往都能吃上8-10個,老二最少也是6個。我和孩子爸爸,往往也都是十個左右)。
算的有點細了,不多說,大概的,我家一家四口,每天早上的早餐費用,大概為30元左右。一個月下來,大概的費用是900元。

午餐:
午餐雖然是我和老大兩個人在家吃飯。但是,我不敢馬虎,孩子正是長個子,發育的時期,絕對不能湊合。因此,我一般都是準備兩菜一湯。
受我的影響,我家兩個孩子都特別愛喝湯。我喜歡買骨頭回來燉湯喝,里面再放上兩根鐵棍淮山,胡蘿卜之類的。
骨頭,我們這邊和肉一樣的價錢,32一斤。
孩子不怎愛吃蔬菜,即使是蔬菜,也必須要用肉炒著,才能吃的歡。所以,我家肉是從來沒斷過。
我愛吃葉子菜,中午我一般都是炒個肉愛給孩子吃,再格外給自己炒個葉菜吃。
湯往往都是用壓力鍋燉一鍋,能喝一天。
我為了減肥,幾乎不怎吃米飯,都是以菜為主,再加上一根玉米。往往一盆葉菜,我一個人能一次性吃完。
平均下來,中午的生活開銷,大概也得900元左右。

晚餐:
晚餐孩子爸爸和老二都回來吃飯了,所以,更加不能馬虎。
同樣的,最少也得準備兩個菜,有的時候,還得準備涼菜或者是一些開胃菜之類的。
老二愛吃牛腩,愛吃牛肉之類的。兄弟倆都愛吃雞腿,雞翅。
父子三都愛吃絕味鴨脖的腐竹、毛豆、雞爪、鴨脖等。一般,每隔幾天,都會去那邊買上一次,每次一買,肯定就得花費五六十。
晚餐我家花費多,每個月大概的花費應該是在1200元左右。

除此之外,我家在吃方面,還有一個比較大的開銷——水果!
一家四口,都特別愛吃水果,家里各種各樣的水果,從來就沒斷過。
榴蓮、山竹、菠蘿蜜,這三樣,貴的很,他們父子三,還特別喜歡。我心疼錢,沒敢使勁給他們買。都是偶爾買上一些,平均下來,一個月給他們吃上一兩次就成。
蘋果、香蕉、葡萄之類的,從來沒斷過。我自己基本上是每天保證一個蘋果的供應。兩個孩子,一般都是兄弟倆分一個蘋果吃。孩子爸爸對蘋果不怎感冒,但愛吃葡萄。他一個人往往一次性能吃上一兩斤葡萄。
香蕉,我家兩個孩子,基本上是每天每人一根。
別的水果,比如草莓,桃子,西瓜之類的,到季節了,也是使勁供應。一家人都愛吃,這錢是沒辦法省下來。
平均下來,我們一家四口,單純在水果上的開銷,一個月也得一千左右。

還有就是水電天然氣之類的開支,全部加起來,約估計每個月花費五百吧。
綜上所述,我家每個月單純在吃方面,大概的花費就在4500元左右。
這還算是很省很省過日子的了。像有的條件好的家庭,隔三差五吃山珍海味的,花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