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很現實,現在在農村,很少看到有70后,80后,90后在農村里種地干農活,只有年齡稍偏大點的就在農村守著那一畝三分地,勞動力都進城務工了,從2000年開始農村老年就日一凸顯。
那么以后的地誰來種?其實農村的發展潛力很大,因為農村土地資源廣闊,當然個人不是靠著那一畝三分地就能掙到錢的,而是要去扭轉承包土地,規模化種植,產業化生產近兩年來國家大力推廣農村合作社,使得這一問題迎刃而解。
我們村上就有一個很好的例子,早兩年我們村上成立了一個農業合作社,合作社高價承包土地,把以前的小散不統一的種植戶們帶上了規模化產業化的大道,包括那些以前荒廢了的土地,都重新種上了經濟效益高的農作物,還帶動了當地村民們就業,還有好幾個在外務工的中年婦女回到村里面,一邊帶孩子一邊在家門口做事,把地方經濟帶活的,而且合作社把村里的水利農網有條有理的建設好了。個人認為農村要發展好,離不開農業合作社這頭領頭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