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主要看自己的心態(tài)了。在我看來,鄉(xiāng)鎮(zhèn)副職根本算不上啥領(lǐng)導,自己一個人一間辦公室,可能也僅僅是因為本身辦公室面積不大的原因吧。
在市局,除了班子成員是單獨辦公外,其他人應該都是大辦公室辦公,甚至有的副職都是兩個人一間辦公室。所以,樓主一定要放平心態(tài),千萬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以我個人的工作經(jīng)歷為例,簡單說說吧。我是2010年考上的市直單位的公務(wù)員,先后換過幾個單位,但一直在辦公室工作,先后服務(wù)了多任縣處級領(lǐng)導。
2012年(很重要的時間節(jié)點)以前,不管單間辦公室面積是否超標,所有的班子成員都是單獨一間辦公室。2012年以后,對這方面有了嚴格的規(guī)定后,大部分領(lǐng)導都搬到了符合規(guī)定面積的小辦公室辦公。但是,有些辦公條件不好的單位,實在沒有合適的辦公室時,有的副職就會和所分管科室的人一起辦公,但中間都會有個隔斷,稍微區(qū)分一下。
2019年,因為家庭原因,我提出來要調(diào)回老家工作,領(lǐng)導也同意了我的請求,但因為辦公室是一個單位的核心部門,需要提前做好交接工作。領(lǐng)導可能覺得我這幾年一直在辦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工作,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安排我去下屬單位當一把手,先過度一下,等所有調(diào)動手續(xù)都辦完后就可以直接走人了,這一點我一直很感激她!
雖然,所有人都知道我很快就會調(diào)走,但畢竟是去任一把手,到了下屬單位后,下屬單位的辦公室早就為我準備好了一間單獨的辦公室,就像我當年為其他領(lǐng)導準備的一樣。
因為跨省調(diào)動很麻煩,我一直在下屬單位過度了7個月,才把所有手續(xù)都辦完。這7個月總體是美妙的,讓我感受到了以前服務(wù)領(lǐng)導時所不能感受到的東西,對我本人來講也是一次歷練和成長。
調(diào)回原籍工作后,因為是縣直單位,沒有空出的領(lǐng)導崗位,我由實職轉(zhuǎn)為虛職,臨時被安排到辦公室?guī)兔Γ膫€人一間大辦公室,整天人來人往,嘈雜不堪,說實話有點不太好適應。辦公室主任是股級干部,我職級是科級,其間的關(guān)系我也要重新適應。
回來工作已經(jīng)3個月了,辦公室問題已經(jīng)適應了,畢竟我回來是為了照顧好家庭,在哪辦公真的不重要,況且4個人一起,閑暇時還可以拉拉呱,不像我原來一個人時形單影只。
至于和辦公室主任的關(guān)系,也早就不是問題了,她事業(yè)我行政還自帶光環(huán),她對我很客氣,我也完全支持她的工作,現(xiàn)在處的挺好的。
想想我的經(jīng)歷,也是夠傳奇的。十幾年離家在外,在我的仕途啥的慢慢步入正軌時,我卻選擇了回家的路。好在我這個人心態(tài)好,不太在意好多事,現(xiàn)在過得也挺好的。
所以,還請樓主慢慢調(diào)整心態(tài),一切都會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