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定發言權。才賣了開了7年的308。優點就是操控和地盤,還有車身沒毛病,完全沒有銹跡。缺點是發動機變速箱太落后,4at費油沒動力,頓挫還拖檔,可能還在路上能見到的合資車,動力匹配最差的之一了,不過動力系統倒是沒出過故障。四個玻璃升降器三個異響,地盤后懸掛有異響,人體工學糟糕。
換了起亞kx7,優點性價比高動力好,尤其是動力匹配鳥槍換炮,整車質量好不好還不清楚。缺點底盤差,發動機有震動感,轉向和主流大廠有差距,2.0t費油。
現在消費升級,窮人買國產性價比高,年輕人走個性路線比如領克,有錢人上BBA,看看銷量榜都就能看出端倪。現在韓系,法系邊緣化很正常,可日本車賣這么好我真不明白,豐田全系2.0的佛系動力隨便拿個國產車都秒它,混動也就是智商稅,重點是豐田全系價格虛高,凱美瑞2.0如果15萬左右確實物有所值。要說傳統燃油車國產全面超越韓國人是盲目自信了,為什么看看全球銷量榜單吧。法國人在汽車工業上確實落后了,聯合搞個發動機用了10幾年了還天天吹噓,人家寶馬10幾年前就淘汰了。變速箱設計制造能力為零,自然匹配能好哪里去,現在國產大廠都能自主完成發動機、變速箱了,所以難賣很正常。
最后說說,法國車和韓國車性價比挺高,就適合有合資情節,又沒幾個錢的人,也就是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