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你這不是在想辦法解決問題,而是在自己給自己找不自在。
明明買的是二手房,肯定不會像一手新房那么干凈利索。說實話,但凡是上過樓齡,比如說十幾二十年時間的二手房,屋里出現過病、老死人的情況,確實一點都不奇怪。
這種情況下,你去找賣家和中介賠償,或者要求退房,別人肯定是不會愿意的,中介也是不會配合的。
再說了,這事你也是聽鄰居說的。你這房子里面出現這種情況,照理說,鄰居應該也很忌諱才對,因為對鄰居影響也很大。
鄰居也應該很怕才是,那他為什么不但不怕、不忌諱,反而主動跟你來說這個事情呢?他會不會是別有用心的呢?
當然,倘若是發生過XS、JS或者或者QS等等之類的非正常死亡情況的,賣家和中介明明都知情,可是都故意瞞著你,這種情況下,你就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或者退房。
像你說的這種屋里出現過老人家老死、病死在家中情況的,還真沒有什么關系的。你別沒事想多了,自己嚇自己,最后讓自己不自在了。
對一個家庭來說,買房子確實是很大一件事,要花費很大一筆錢。既然已經買了,就開開心心地入住吧,再怎么說也已經重新裝修、也像是住新房一樣了,想那么多,就只能是讓自己不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