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我也算是小米的粉啦!小米手機買了很多部,給家里買過華為。紅綠大廠的沒買過,我從大家理解的品控來說明一下:
一、質量
一般老百姓會把耐摔,能砸核桃來認為是品控好,當然這是品控的一部分,但不是最重要的。不然諾基亞“品控”那么好,為什么被易掰彎的蘋果超越。
二、電池
電池用著用著不行了,這手機品控不好,就現在的電池技術來說所有的廠家用的都是鋰電池,不一樣的突破點也在于充電速度的不一樣,所以電池不耐用也是子虛烏有的品控說法。
三、做工
這個其實是品控的重要一環,攝像頭有裂縫,有黑色物質,縫隙太大之類的,這是品控的重點,但是已知的OV和小米華為都是代工廠!這就有意思了那大家的水平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原因二:第一,黑小米的太多了,很多買小米的追求性價比,說白了,想低價還買高品質的貨,2000多的手機上手發現沒有隔壁華為5000多的手感好,就開始挑刺。
第二,同類產品華為售價高,那華為完全有可能向代工廠加價,提高標準!
綜上所述小米的品控總的來說不差,但你說高不高呢,一句話“值這個價”。贊同的看官點個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