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全口徑計算的工資低于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全國第四,民營部門的平均工資低于北上廣深杭,位列第六,房價低于北上廣深廈門杭州,位列全國第七,這樣的城市能算高房價低收入嗎?你不能總拿南京的低工資和別的城市高收入比,要看整體水平和個人能力,我的一個親戚在北京打工,一個月的工資也只有3000元,你能說北京的工資就低嗎?南京的芯片,軟件,人腦工程,生物醫藥,仿生技術,各類研發機構,各個大學,各大醫院,政府部門,軍隊,外國駐南京的辦事機構都是高工資,難道就沒有一個適合你兒子嗎?為什么非要回到長沙發展呢?南京畢竟是全國性的大城市,兩千多年的老牌一線城市,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他能夠歷久彌新,經久不衰,是有他存在的理由的,不能因為解放后的幾十年發展不好就否定南京的過去,更不要錯過南京未來的發展,南京已經開始蘇醒,盡管重回中國前四還需要時間,但這個復興之路已經是必然的趨勢,難道你還沒有看出來嗎?我建議你不讓兒子回去,讓他留在南京發展,你再留意一個在長沙發展,能力不低于你兒子的人,看三十年之后,他們的差距你就知道我為什么建議你讓兒子留在南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