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鄉多數人工資都在3000左右,單說這個工資在新鄉絕對可以,一個三線城市月入五千,超越大多數人,屬于中上等。
我是新鄉本地人,在新鄉這座城市待了二十多年,說實話新鄉除了美團和一些公司能開到5000的工資,大多數都是3000多的,有一些歲數大的也就1800~2500左右。
單看工資絕對是高收入群體,不過要是想小資生活,還得從以下方面進行分析。
新鄉房價
新鄉屬于三線城市,也屬于發展的城市,那么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房價問題,如果沒有房貸的純收入5000,那么恭喜你,基本上可以無憂無慮。
新鄉現在發展的規模,可以說以東區為主,而東區的房價平均在9000~13000左右,就算新鄉的老城區,平均房價也在6500~8000左右。如果以5000的收入,基本上要貸款20年到25年。那么5000的工資只能緊衣縮食的生活。
因為我們大多數人,都是靈活就業人員,考慮到失業要有一定的緩沖期,并且沒有住房公積金貸款,所以要緊衣縮食,防止房貸斷供。
養老和醫療保險
醫療和養老保險,也是我們居民的福利,但是多數人都是普通打工者,每月要自己交養老和醫療保險,費用在800~1000那么月入5000,就要固定開銷1000元。
這個費用對大多數者,也是重要的支出,不得不承認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我們的生活。
新鄉物價
我個人感覺新鄉的物價,有點略高,物價也是占很大比例,比如:一些菜價,以豆角為例一斤5.5這是菜市場的價錢。
還有一些小吃攤,以前5元一份的炒米,現在也是8~12塊。綜合來說一月的財米油鹽,每個家庭在1200~1800左右。
如果以上全占,5000的收入每月都會見底,存錢的可能性很少。但是有一定的壓力,才有動力。
家庭還要做好抵御不可確定的因素。
5000的收入每月都要或多或少,存一點來抵抗不確定因素,比如:生病感冒,給孩子添點東西,逢年過節孝順父母。
5000的收入真的不算多,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最好在利用時間,增加自己的收入。
最后我想說
如果沒有房貸,有固定工作,5000的工資,在新鄉過的挺不錯,如果有這些因素,也就是中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