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二胎是計劃內的,不論男女,就是想多要個孩子,看一個小生命從孕育到誕生到一點一點長大的過程。
二寶順利到來,我以為自己辭了職,還有阿姨一起幫忙,已經做好了萬全準備。卻在生下來就啪啪打臉。
月子里,月嫂不講衛生也不專業,試用了幾天只好請她走。現找吧,拖了幾天,又請回老大那會兒坐月子的月嫂,但她現在水平上漲,工資水漲船高。而且只做白天,沒辦法,請吧。
于是從月子里,寶寶十幾天大,就開始我一個人夜里喂奶、哄睡、換尿不濕的生活。
我的二寶是個超高需求的寶寶,睡覺、陪玩、吃奶,都比別的孩子付出更多,尤其是睡眠不規律的前幾個月,半夜醒來不睡,弄得我常常崩潰、暴躁。
那你白天跟別人抱吧,白天也不,從5個月開始,主要我在,他永遠不跟別人。我出去超過倆小時,他就會哭著找我。添加輔食,喂飯永遠都不吃,要自己拿勺子。
吃奶永遠不限次數,不給吃就哭,一邊吃一邊玩。我盡力一些不好的習慣,卻都以失敗告終。
在照顧二寶的一年多時間里,我的身體從原來的很好變成動輒感冒發燒,睡眠質量不好,相應的,皮膚變差,狀態不好。想工作也出不去,請阿姨照顧,孩子哭的撕心裂肺,不行。
我只好在家,理所當然又十分不甘的做起全職媽媽,一轉眼,兩年多。感覺想荒廢了人生,沒收入,沒圈子,沒自我價值感,常常焦慮不安。

后悔過嗎?
從未。
孩子一天一天長大,如今一歲半,會惹你生氣,也會哄人,看你不高興,就會歪著頭,媽媽,媽媽。用手摟你脖子,拍拍我,親親我。
那時候,所有的辛苦都值得,所有的付出,都看到了回報,那就是有一個愛媽媽粘媽媽的小可愛,他是你帶來的,小生命。他值得被好好愛,呵護他長大。
孩子選擇我們做媽媽,我們是幸運的。我只希望,孩子永遠健康快樂,長大后會告訴我,媽媽,就算讓我選擇一千次一萬次,下一次我還會選你做我媽媽。
所以我立志做個好媽媽,不亂發脾氣,溫柔對他。
我是清泉,正在努力的路上,你呢?要不要結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