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認為,騰訊,作為一家企業,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手機系統,因為蘋果的用戶數在全球也是非常可觀的,如果拒絕與蘋果合作,敵傷1000,自損800,這種事騰訊不會做!
那么騰訊放棄ios,拒絕合作蘋果有沒有可能?我覺得理論上還是有這種可能的!中國經貿戰打了這么久了,不分上下,沒有輸贏!但是,自從華為向美國政府宣戰以來,蘋果作為一家美國企業,動作不斷。同時美國的藍牙聯盟也將華為踢出局!而華為順勢推出了自己的超級藍牙!可以說雙方你來我往,打了個平手!
那么,如果雙方繼續這樣下去,作為一家中國企業,騰訊是否會聲援華為,在自己的領域給予美國還擊呢?這種可能性不是不存在!連一直懟華為的小米,新推出的一款智能周邊都讓我們驚喜的發現,史無前例的搭載海思!這是否意味著中國企業將團結起來一致對外?
這一動作無疑是宣告天下小米將開始支持華為!
那么兩國如果真的發展到水火不容時,騰訊拒絕再與蘋果合作,關閉騰訊ios 端口,就不無可能!
如果真的如此,那么作為中國人最常用的兩大社交軟件,都下架蘋果,蘋果在中國的銷量必定受損!而且一定是斷崖式下跌!而在國際上,也會因為蘋果在中國的下滑,使得蘋果股票暴跌,蘋果公司直接破產也不無可能!后期帶來的一連串的連鎖反應,也是很恐怖的!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市場,這一點蘋果公司清楚,特朗普心理也清楚,所以一直以來,他們只敢使陰招,而不敢正面起沖突!中國人的購買力是恐怖的!沒有哪個國家或者企業敢輕視這個市場!
當然,這一切都是瞎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