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享受股票分紅的權(quán)利,只要在股權(quán)登記日收盤(pán)前買(mǎi)入股票,當(dāng)天晚上分紅就會(huì)到賬,等次日開(kāi)盤(pán)就可以賣(mài)出,這樣也是可以得到10派1元的分送。
所以按此進(jìn)行推測(cè),想要享受到股票分紅,最短可以持有幾個(gè)小時(shí),最長(zhǎng)是上線的,答案很明確了,只要在股權(quán)登記日當(dāng)天買(mǎi)入,確實(shí)可以持有一天,次日就可以賣(mài)出股票了,這樣也是可以享受到分紅。
一定要弄清楚一個(gè)問(wèn)題,想要享受到股票分紅,并不是以持有股票多久才可以享受到分紅的權(quán)利,而是以股權(quán)登記日為準(zhǔn),只要在股權(quán)登記日當(dāng)天還持有股票,哪怕是當(dāng)天買(mǎi)入的股票,都是可以享受到分紅的權(quán)利。
所以股票能不能得到分紅,都是以股權(quán)登記日當(dāng)天為準(zhǔn),只要股權(quán)登記在冊(cè)的股東,都是可以享受到股權(quán)分紅,哪怕你持有幾個(gè)小時(shí)的股票,都是有分紅的權(quán)利。
但一定要記住一點(diǎn),股票分紅是有紅利稅的,股票紅利稅是根據(jù)持股時(shí)間不同,繳納不同的紅利稅。比如持股不足一個(gè)月時(shí)間賣(mài)出股票的,將要繳納20%的紅利稅。意思就是10派1元,實(shí)際到手就是等于10派0.8元,每股已經(jīng)扣除0.2%的紅利稅。
假如持股超過(guò)1個(gè)月,但不超過(guò)1年時(shí)間的,需要繳納10%的紅利稅,當(dāng)賣(mài)出股票的時(shí)候會(huì)自動(dòng)扣除10%的稅費(fèi),10派1元的分紅,相當(dāng)于10派0.9元,每股0.1元是扣除的紅利稅。
除非持股時(shí)間超過(guò)一年的,這種情況是免征紅利稅的,10派10元是已經(jīng)全部分紅,賣(mài)出股票的時(shí)候只扣除相關(guān)手續(xù)費(fèi)即可。
總之股票想要享受到分紅,記住在股權(quán)登記日當(dāng)天持有股票就好了,分紅后想要賣(mài)出股票必須要考慮紅利稅,根據(jù)不同的時(shí)間繳納不同的紅利稅,主要大家要清楚這一點(diǎ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