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坐北京4號線地鐵,不時會碰上這些說自己在創業,求掃微信關注的。老實說,我很同情他們。80%以上的人會拒絕,但他們樂此不疲,如果不是因為求生存,大概也不會走上這一步,遭人拒絕,遭人白眼,有時還會被罵。
稍微讓人欣慰的是,這些說自己創業求關注的人,多數是積極樂觀的,而不是半推半就,畏畏縮縮的。
也許他們只是地推人員,說自己是創業者,是培訓課程的一套說辭而已。這就讓人感覺難過了,他們一定也知道大概率都會被拒絕,但培訓教條也告訴它們八二法則,只要接觸更多的人,總能有所收獲。
我在地鐵口發過傳單,那種被拒絕的滋味不太好受,臉上雖全是笑容,心里還是很痛苦的。我的朋友也做過電話銷售,一個月也能賺點錢,但無法持續,最終內心還是會奔潰,還是會放棄的。
現在掃二維碼的難度更大,因為總有人擔心是病毒,是騙子呀,手機里可是有我們每個人的很多秘密呀。
總結起來:
1、這些人是生存所逼,是這個崗位的要求,所以我們如果不關注他們,也不要給太多白眼或責難。
2、偶爾做一下體驗可以,別真把它當做營銷的重要方式,那樣的確有些不合規,打擾到他人。且效果極其差,如果沒有持續的動作,即便這樣積累了幾百上千粉絲,全部都是無效的。
如果有能力維持住粉絲的創業團隊,我相信他們一定能找到更好的陌生客戶開拓方法。